民進黨高雄黨部主委 共推許智傑弟許智善出任

高雄市黨部主委之爭有了最新進展!市長陳其邁出面協調,派系各退一步,共推立委許智傑胞弟許智善出馬,全力輔選市長及議員候選人,許智善下午到黨部完成登記,有信心勝任主委,將以「市長連任、議會過半」為目標。

更多新聞: 質疑國軍裝備防護力 時力:應有第三方驗收

立委許智傑的弟弟許智善,下午來到高雄市黨部登記參選主委,當場繳交五萬元的保證金。

高雄市黨部主委之爭,新系原本打算推派立委許智傑,拉下尋求連任的趙天麟,經過市長陳其邁協調,趙天麟與許智傑都不選主委,另找第三人,可能人選包含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鄭光峰、現任高雄市果菜市場總經理趙文男、前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、以及初選未過關的議員高閔琳。如今,新系跟湧言會都同意各退一步,推派立委分身化解爭議。民進黨高雄黨部主委 共推許智傑弟許智善出任民進黨高市黨部主委參選人許智善表示,「我們也感謝市長的協調,大家派系可以接受,就是感謝各派系的共推。」

立委趙天麟說,「非常謝謝市長,他很費心,然後在居中協調的過程找出智善兄,許智善確實也是一等一的人才。」

許智善長期深耕地方,是前高雄市黨部評委召集人,熟悉黨務,輔選經驗豐富,獲得黨內各方認同。民進黨高雄黨部主委 共推許智傑弟許智善出任民進黨高市黨部主委參選人許智善表示,「我在外面算人緣不錯,所以其實大家都能接受,我來擔任,市黨部主委這個角色,當然我在黨務的運作上,我也擔任過二屆的評委召集人,對我來說應該是我是可以勝任的。」

至於議員初選過程,新系猛摃湧言,還傳出要祭出三殺策略,封殺趙天麟,趙天麟則以平常心看待。民進黨高雄黨部主委 共推許智傑弟許智善出任立委趙天麟說,「不會覺得委屈,我們也是老鳥,也不是菜鳥嘛,我想過程當中彼此的切磋,一向就是高雄市會愈來愈強的原因。」

黨內互打的煙硝味,趙天麟選擇吞下去,轉身面對黨部變身選戰中心,朝向派系共治的目標。民進黨高雄黨部主委 共推許智傑弟許智善出任(民視新聞/黃美慧、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雲林縣+8! 最新足跡圖曝:思夢樂、居酒屋、莊敬市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