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週二+583 單日確診人數再創新高

新北市週二新增583例確診個案,再創新高,其中一部分來自新北市汐止一間長照機構爆出群聚染疫。對此社會局也證實,接獲通報後,已經為工作人員和住民總共71人進行PCR檢測,採檢結果,目前有28人陽性,確診率將近40%。

更多新聞: 食藥署核准6至11歲接種莫德納 原廠試驗無心肌炎症狀

全台疫情持續延燒,其中新北市確診創新高,來到583例,其中新北市汐止一間長照機構,截至4月18日為止,共有28人確診。確診大樓在第一時間,全面進行清消作業。

附近民眾說,「都沒有人啦,都送走了,都沒人了,確診然後整個都清空掉。」

就怕疫情擴散,環保局人員針對所有確診足跡進行消毒,就連電梯內也不放過。

附近店家說,「我們也閃遠遠的,沒有人告訴我們確診,看到工作人員,還有穿全副武裝的。」、「有看到類似防疫計程車在接,聽說18日晚上救護車滿多的。」

新北週二+583 單日確診人數再創新高

據了解,這處長照機構在15日時,先是有一位住民出現咳嗽、發燒症狀而送醫,經檢測後確診染疫。新北市社會局獲報,立刻啟動應變機制,針對工作人員及住民71人進行PCR檢測,目前有28人呈陽性反應,送醫收治。確診者目前都是輕症,而陰性者則在機構內分艙分流方式照顧。

新北社會局老人福利科科長林妏燕表示,「針對這28名的確診,也觀察到只有3名有發燒、咳嗽症狀,其他都沒有明顯症狀。」

新北週二+583 單日確診人數再創新高

鏡頭轉到警察局,環保局人員在新北海山分局文聖派出所來回清消,因為傳出有一名員警染疫。據了解這名確診警員,跟13名同仁私下聚餐過,幸好目前其他人都是陰性。不過傳出所長在群組內要求同仁,「如果有記者詢問,切勿私下講一些有的沒的」、「絕對不要提到去吃飯跟一起唱歌」。

海山分局副分局長林文隆說,「群組的對話內容主要是為了統一資訊傳遞,避免因錯誤資訊,使外界有不當聯想,此舉造成同仁誤解。」

對此海山分局表示,清查染疫與隔離同仁都沒有去不當場所,絕無隱匿情事,但也重申要同仁減少群體聚會,是為了確保同仁安全健康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輕症居家照護 藥師社區走透透送藥到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