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蛋打拋豬飯作祟?男半夜腹瀉住院4天

彰化一名許姓男子,和朋友到台中一家涮涮鍋店用餐,回家後腹瀉不止,還引發敗血症住院4天,男子不滿業者沒有做好衛生控管,提告求償83萬餘元。但業者表示,餐廳食材都有通過審核,懷疑是男子吃到其他不潔食物;但二審法官詢問當天和男子一起用餐的朋友,也都有出現腹瀉症狀,認為男子生病與該店食物不潔有關,判決業者應賠償客人18萬元。

更多新聞: 輕症居家照護 藥師社區走透透送藥到府

滿滿的火鍋料,有各種菇類、青菜、豆腐、蛤蜊、尤其生雞蛋,最好煮熟後再吃、比較安全!彰化一位許先生,前年(2020年)9月跟朋友到台中一家日式涮涮鍋用餐,吃了海鮮鍋,和含有生蛋的月見打拋豬飯後,半夜突然肚子痛、腹瀉,2天後被診斷出敗血症,緊急住院4天。

腹瀉求償的男子許先生表示,「過幾天之後他們就主動打電話給我,他們裡面一個經理就跟我講說,他在懷疑可能是蛋有問題。」

生蛋打拋豬飯作祟?男半夜腹瀉住院4天

許先生本身是一家企業擔任副總,不滿餐廳沒有提供安全、衛生的食材,害他住院,憤而向業者求償83萬8千元。

腹瀉求償的男子許先生說,「吃成這樣住加護病房,又不能工作怎麼辦?後來他們也不願意賠償。」

生蛋打拋豬飯作祟?男半夜腹瀉住院4天

但業者喊冤,他們公司食材都有嚴格食安把關,許先生當晚用餐到就醫,中間經過了30個小時,懷疑期間有吃到不潔的食物,才導致食物中毒。

涮涮鍋業者回應,「因為他沒有任何檢體,他就是單純的說,我有來用餐後續衍生出這些問題,包含我們的監視器畫面,工作人員有戴手套,農產品的一些檢驗證明,我們都有提供給法官去做核對。」

法官詢問當天和許先生一起用餐的朋友,也說回家後有腹瀉的情況,認為業者無法證明他們食品安全衛生無虞,一審判決業者應賠償許男28萬961元,但兩造都不服,雙雙再提上訴,二審改判,業者應賠償許先生18萬961元確定,兩邊都不得再上訴。(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余壽生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電視台多起節目停錄 朱學恒兒子也確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