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政大增2學生確診 1人住宿「同樓層學生暫停實體課程3天」
政治大學今日接獲通報,校內出現2名確診案。(圖/擷取自國立政治大學臉書)

本土COVID-19疫情持續延燒,政治大學今日接獲通報,校內出現2名確診案,其中1名就讀社科院,是自強六舍的住宿生;另名學生是外語學院的外籍生,非校內住宿生。校方表示,確診住宿生同寢室友快篩均為陰性,另同樓層其他寢室同學,將進行自主監測並暫停實體課程3天。

更多新聞: 台南週二爆增45例 台積電再生水廠工地2例確診

政大今日接獲學生通報,出現兩例確診個案,第1名學生就讀於社科院,為自強六舍住宿生,日前周末離校返家與友人打籃球,得知同行友人確診,該生於18日因下午喉嚨不適立即就醫PCR陽性確診。

第2名同學為外語學院外籍生,18日身體不適經快篩為陽性,經1922安排PCR採檢後確診,該生目前在校外賃居,非校內住宿生。

校方表示,目前2位已依防疫規定進行隔離治療,學校並持續與該生保持聯繫,提供關懷與必要協助。本校身心健康中心已先進行緊急疫調足跡,學校已通知社科院確診者同寢室室友先行快篩均為陰性,目前已移為單獨寢室進行自主健康監測,並將名單提供給衛生局,由衛生局判定是否須匡列為居家隔離。另同樓層其他寢室同學,將進行自主監測並暫停實體課程3天。同學寢室及同棟宿舍之公共區域,校方已責令廠商於今晚緊急進行消毒。

除上述針對宿舍區域之處置外,校方亦依據學生提供之資料,聯絡其他相關接觸者,並通知其分別進行自主健康監測。經調查知悉之同學校內接觸地點,包括教室、體育館暨其他公共處所,將展開大區域之環境清潔消毒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電視台多起節目停錄 朱學恒兒子也確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