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今水氣增多「越晚降雨越明顯」!北部整日陰雨 回暖、雨勢趨緩時間曝
今水氣增多「越晚降雨越明顯」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氣象局表示今(19)日各地早晚較涼,北台灣高溫再略降一些;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,水氣增多,中部以北及東半部降雨機率增加、有局部短暫雨的機會,各山區也會有降雨的情形,時間越晚降雨情況越明顯,主要在北部地區的降雨較持續,整日為陰雨的天氣。22日至25日各地大多為多雲,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午後西半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張惠妹演唱會工作人員確診! 北市衛生局:連5場引導歌迷動線

氣象局表示,今天仍是東北季風影響,各地早晚較涼,北台灣高溫再略降一些;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,水氣增多,中部以北及東半部降雨機率增加、有局部短暫雨的機會,各山區也會有降雨的情形,上午時以多雲偶飄雨為主,但隨時間越晚降雨情況越明顯,主要在北部地區的降雨較持續,整日為陰雨的天氣,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,至於南部地區影響較小,仍是多雲到晴的天氣。

溫度方面,氣象局指出,夜晚清晨各地低溫大多為18至20度,南部及台東再高一些,感受稍涼,白天高溫在北部及宜、花為21至23度,整日濕涼,中南部及台東則可以來到27至29度,感受舒適偏溫暖。

氣象局說明,今天至明清晨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涼;北部、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。明日白天東北季風減弱,北部及東北部氣溫逐日回升,早晚天氣仍稍涼;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,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。

氣象局指出,明日晚起至21日微弱鋒面掠過台灣北部海面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,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。22日至25日各地大多為多雲,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午後西半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。

另外,氣象局提醒,桃園至台南、東部、東南部(含蘭嶼、綠島)、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、金門易有較強陣風,請注意安全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台莫德納庫存70萬劑 莊人祥:近期將陸續進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