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庭、林瑞陽搞傳銷慘了!96套房產遭查封 總價79億台幣
張庭、林瑞陽公司名下96套房產傳被查封。(圖/翻攝自張庭微博)

娛樂中心/李國綸報導

張庭、林瑞陽近年轉往中國發展微商事業,身家據傳高達千億台幣,豈料公司涉嫌傳銷被中國當局調查,傳出高達6億人民幣(約26億元新台幣)的資金遭凍結。根據中國媒體最新報導,該夫婦名下96套,總價17億人民幣(約台幣79億)房產遭到查封,驚人數字掀起中國網友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余天夫婦財產曝光!背千萬房貸「匯給余祥銓200萬」代操股票

中國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從權威渠道收到消息,張庭、林瑞陽夫婦所創辦經營的達爾威公司,因為從事傳銷活動,導致公司名下96套房產,被石家莊裕華區市監局查封,總價值17億人民幣(約台幣79億)。消息曝光令中國網友震驚,紛紛表示「哇!河北有錢了!」、「太傷人了我工資才幾個錢」、「96套這合理嗎」、「知道他們做生意很賺錢,但沒想到這麼好賺」、「建議明星別演戲了,直播帶貨吧」。

張庭、林瑞陽合開的「達威爾貿易公司」先前被查出涉嫌利用網路從事傳銷活動,旗下品牌「TST庭秘密」涉傳銷賺取暴利,遭立案調查4個月,資金全被凍結。雖然張庭、林瑞陽發聲明,強調公司是合法經營,自成立以來始終遵從政府指導,依然遭中國官方查處。在2021年9月,中國當局對張庭公司行政處罰,沒收違法所得1927.99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8755萬元),以及罰款170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772萬元),總計2097.99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9600萬元)。

中國媒體報導,知情人士透露,保康縣市場監督管理局發現張庭公司制定的獎金制度,不僅將會員分為藍卡會員和紅卡會員,且紅卡會員還被要求「拉人加入」,形成上下線關係,且上線報酬還是用下線的銷售業績為依據計算,屬於《禁止傳銷條例》相關條款所指情形,因此張庭公司遭判定違法行為。

事發後意外牽扯出不少藝人,其中和張庭交情甚好的陶虹,被爆出是張庭所開設公司的股東之一,入股後分紅獲利近4億元(約新台幣18億元)。對此,陶虹悄悄退出2人合開的公司,「陶不庭」也改名為「淘不庭」,所屬經紀公司更聲明切割,「哪分過那麼多錢,這胡說簡直是…這純粹是流言」。

張庭、林瑞陽搞傳銷慘了!96套房產遭查封 總價79億台幣
張庭、林瑞陽公司名下96套房遭查封,引起中國網友熱議。(圖/翻攝自張庭微博)


更多新聞: 認罵塔綠班太愚蠢!阿Ben樂團聲明道歉:捐演唱會10%收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