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華航林依晨」捲假鞋風暴! 166位網紅被控賣假鞋

有民眾在網路上po文,說有網紅開團賣仿冒球鞋,收到的商品跟專櫃貨有落差,開團的網紅多達166位,包含華航林依晨的Ivy、Youtuber黃小米等,供應商發出聲明,這是同行惡意抹黑,商品都是真貨,有進貨證明做證,但如果有跟團的民眾,對商品有疑慮,都會全額退費。

更多新聞: 車用電子展登場 明泰秀3D雷達全周影像行車輔助系統

網友po文,問大家有沒有跟過網紅開的團買球鞋,他發現收到的商品,做工跟專櫃明顯有落差,還找到供應商曾有賣假貨被抓的黑歷史,懷疑收到的鞋子是假貨。

有不少跟團的民眾說,鞋子的標籤和側面字樣,看起來不太一樣,當初以較便宜的價格購買,想說網紅的影響力大,應該會針對貨源嚴格把關,沒想到,現在卻爆發假貨疑慮。

「華航林依晨」捲假鞋風暴! 166位網紅被控賣假鞋

跟團購買民眾控訴,「廠商有跟非常多的KOL合作,所以我當時會認為說,那我跟他買其實是,應該是有信任的,我認為他們會去做一個,雙方的驗證,如果我願意退貨的話,他(開團網紅)可以接受,甚至如果廠商不退款給他,他也會退款給我。」

開團的網紅多達166位,包含華航林依晨Ivy Chao、阿梅、黃小米等,有網紅在第一時間,就直接找上廠商,要求對方給個說法,事後多位網紅也貼出聲明,沒有再三確認貨源很抱歉,有疑慮的民眾都能退費。

「華航林依晨」捲假鞋風暴! 166位網紅被控賣假鞋

網紅阿梅說,「基本的訴求都跟老闆提了,關於這次的團購,也是我的一個失誤,因為我自己也沒有,做到把關的部分,和跟我購買跟我團的人,只要有疑慮,你們已經不需要再去,用那些驗鞋的APP,不需要再花3塊美金了,不要再亂花錢了,我們無條件7天內,就可以直接去退換貨。」

供應商也發出聲明,說這是同行惡意抹黑,商品都是來自海外經銷商,真品平行輸入,有進貨證明,另外,為了保障消費者,去年6月1日後跟團的民眾,無論有沒有穿過,都能全額退貨,不少網友認為,網紅不知情也是受害者,但也有人覺得他們開團就應該負責,還是提醒民眾,購買商品還是要選擇正當管道,避免買到仿冒商品。

(民視新聞/楊思敏、黃鴻宇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企業重啟分流、居家辦公 工程師怨全天待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