慘!封城斷糧 復旦大學教授喊「演講1小時換4顆雞蛋」

上海又新增1.89萬人染疫與7人病故,儘管這是兩週來,首次降到2萬人以下,但封城防疫、動態清零等措施依舊惹的民怨沸騰,尤其物資匱乏、沒得吃,更讓人叫苦連天。有上海名人這兩天就喊話,想演講1小時換4顆雞蛋。另外富豪階層與外資也在醞釀出走。

更多新聞: 企業重啟分流、居家辦公 工程師怨全天待命

疫情延燒,封城防疫卻防出了民不聊生的窘境。上海一名女士日前因為家裡即將斷糧,上網求救,沒想到,救兵糧食沒有來,反而是社區居委會工作人員出現喝斥她,還要她去做核酸檢測。

上海居民說,「我們已經餓死在這裡,核酸檢測做得特別勤,我們現在主要是解決溫飽啊,你反反覆覆的做核酸有什麼用啊。」

另有網友也發現,食物配給問題有多大。

中國網友說,「把我們關在家裡關了一個多月,不發物資物資到了,情願在這裡爛掉不給我們,然後現在還讓我們出錢給我們送上門,這就是上海市徐匯區龍山新村,你看全部在這裡爛掉,他都不給我們,這是什麼國家。」

說是天怒人怨不為過,上海知名商業顧問、同時也是復旦大學教授劉潤這兩天也說,願意用1小時課程換取4顆雞蛋,而另一名風險投資人閻焱也趕來削價競爭說1小時3顆蛋;可見食物匱乏。然而,於此同時,更有人披露官媒、央視新聞根本是造假作戲,竟然用以前的畫面,移花接木報新聞。

上海居民說,「現在上海已經餓到這種程度,老百姓菜都沒有,所以呢他(央視)就假說是我們區的,說上海物資保障這種話,真的是臭不要臉的。」

而北京要求,上海在4月20日完成社會面清零,也引發輿論抨擊。

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說,「反正核酸檢測它的真實數據,全部都是在掌握在疾控中心的手裡,也就是說,官方充分具備了人為的來製造,這種病毒信黨聽黨指揮的奇蹟的條件。」

有消息稱,不少金字塔頂端的上海民眾,也開始醞釀移民出走;另外外資也疑似有意加速撤離中國。

德國之聲中國分析師庫南說,「我認為企業在重新思考如何採購產品,加上新冠疫情和(中國)強制清零政策,以及對烏克蘭的戰爭,中國默認支持的方式,人們突然面臨地緣政治風險。」

中國衛健委疾控局副局長吳良有說,「全國疫情形勢呈現逐漸起穩態勢,但地區之間交叉輸入影響明顯,各地動態清零任務十分艱鉅,上海市近日疫情仍處於高位,社區傳播風險仍然較高,防控任務仍十分艱鉅。」

中國衛健委19日在記者會上則是再次強調,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、不猶豫、不動搖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朝鮮爆學生鬥毆!女大生被性騷扯破衣 28人被逮恐重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