藥師送藥到府考驗人力 盼政府提高補助

藥師送藥即將上路,藥師估計,每一份藥從配藥到送藥,起碼要花半小時以上,也就是一天最多只能能送12份藥,偏遠的地區甚至要更久,影響藥局運作,也十分考驗人力。目前每送一份藥政府補助200元。有藥師說自己每天都要快篩,加上交通費用,希望政府能提高補助。

更多新聞: 好萌!正妹搭輕航機立Flag不尖叫 教練突90度翻轉:啊啊啊

藥師全副武裝,模擬送藥到民眾家門口,放下藥物,還要打電話跟對方確認。

不過,這還不能走,藥師得保持距離,等民眾拿走藥物後,消毒放藥的藍子回收。

藥師送藥到府考驗人力 盼政府提高補助

送藥前後還要快篩,算一算,從配藥到送藥,一份藥起碼要花半小時以上。

台北市藥師公會理事廖仁睦說,「從調劑開始到送過去的過程,真的很努力揣摩,把所有過程做到最完善,也大概一個半小時左右才三份藥,的確收錢這塊會是我們希望,政府給我們一些配套方式。」

市區可以走路送藥,但像是花蓮,地域廣,往往都要騎車、開車才能到,為此還組成送藥特攻隊,專門負責送藥到偏鄉,但一天最多就是最多只能送五份,以每份藥補助200元來算,補助並不多,藥師也希望政府能拉高補助。

台北市藥師公會理事廖仁睦說,「例如醫生的視訊門診,一個病人的視訊門診就500塊錢,但藥師從調劑,到民眾家送過去,不管風雨,今天下雨我們也送,颳風颱風我們也會送,但是補貼上面,真的希望政府給我們多一些空間,200元真的很不足。」

藥師送藥到府考驗人力 盼政府提高補助

建議居家照護民眾,可以備好退燒、止痛,感冒藥物,或是血壓、血氧機,但居隔民眾不能外出,藥費怎麼付。

送藥到府上路,但藥局的人力、怎麼收錢,考驗才要開始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蟑螂鑽褲袋!媽媽崩潰「打也不是、不打也不是」 語無倫次結局笑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