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母女等嘸採檢通知 花縣府:期滿就能免篩

為了維繫醫療量能,指揮中心及各地方衛生局不斷調整檢疫措施,花蓮一對確診的母女,住進防疫旅館10天,準備解隔離,卻等不到採檢通知。打電話詢問,縣府卻說現在期滿不用採檢就能離開。但母女很擔心,因為最近一次採檢,兩人的Ct值都還小於30,嬤嬤也還有頭痛、胸痛症狀,就怕不小心把病毒帶回家。

更多新聞: 疑國軍砲擊害屋裂 村民自嘲「像住在烏克蘭」

確診者受訪感覺快要崩潰,本土疫情爆炸,指揮中心及各地方衛生局,不斷調整防疫措施。花蓮就有一對母女好徬徨,10天隔離期滿,即將離開防疫旅館,但左等右等,沒收到期滿篩檢通知,也沒拿到快篩。

確診母女等嘸採檢通知 花縣府:期滿就能免篩

投訴確診者說,「在這過程當中我真心覺得,好像被踢皮球,我們確診雖然超過十天了,我們照政策走,但就是完全沒有得到,讓我們覺得安心的配套方案。」

投訴確診者說,「我來這裡檢疫旅館之前的時候,醫生就有講19號我還要再篩一次,我就一直等 結果都沒有消息,是我自己打電話下去,他們才告訴我說,我們兩個是不需要篩的,明天就可以回去了,可是我女兒上一次篩檢才在15,不瞭解為什麼不需要篩檢了。」

媽媽很擔心,因為家中還有高齡阿嬤及母親,都沒打疫苗。但四天前最後一次採檢,自己的Ct值29.2、女兒更只有15,都還未達30的安全標準。就怕仍有病毒還帶回家。

確診母女等嘸採檢通知 花縣府:期滿就能免篩

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說,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對於居家隔離者,它的解隔已經不需要做快篩了,解隔的放寬 Omicron它這個病毒的特色畢竟跟我們之前的原始株,或是Alpha或Beta,潛伏期短、傳染力快,但相對的它的恢復時間、傳播力時間也比較短。」

而且自己感覺還會頭痛、胸痛,一旦退房,只能夠自己去看病拿藥,會不會散布到社區?花蓮縣衛生局長強調,隔離期縮短,甚至是檢疫規則的放寬,都是因應Omicron變種病毒的修正。但面對最後一次採檢Ct值仍小於30的個案,解隔前到底要不要再採,縣府也還在確認中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哈日族快看!日圓「貶不停」匯率再創新低 換10萬台幣爽賺2.1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