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+387! 聖保祿醫院大出包 PCR「陰寫成陽」

桃園市今天(20日)本土確診個案達到387例,居家隔離人數也來到8941人。桃園市長鄭文燦也透漏,篩檢量能相當大,平均一天篩檢至少有3000人,最高也會到達7000人。桃園聖保祿醫院也被爆料,不小心將一名病患的採檢結果誤植為陽性,相當離譜。

更多新聞: 逾5.4萬人居隔 陳時中公布密切接觸者指引

桃園市府無症狀或症狀輕微者的居家照顧計畫正式上路,市長鄭文燦也實際演練視訊診療。本土疫情大爆發,桃園單日再新增387例確診,居家隔離人數到達8941位。進一步分析確診者中,18歲以下66人,佔了17.05%;18歲至64歲的青壯年有307人,佔了將近80%;65歲以上14人,佔了3.62%。

桃園+387! 聖保祿醫院大出包 PCR「陰寫成陽」

桃園市長鄭文燦說,「我們篩檢量是非常大的,平均一天篩檢至少都有3000人,那麼高的話也會到達7000人,那所以我們累積的PCR採檢人數到達19萬2476人。」

篩檢量能過大,桃園聖保祿醫院也被爆料嚴重出包,上週一名病患進行PCR採檢,但結果明明是陰性,上傳到疾管署系統後卻變成陽性,讓這名個案慘遭隔離,公司也被迫消毒和停業好幾天,損失慘重。

桃園市府新聞處長詹賀舜說,「那衛生局也請醫院的部分,進行系統還有人為流程的改善,避免錯誤再次發生,醫院也正在更民眾溝通並善後,衛生局未來也會增加無預警安排查核的頻率。」

桃園+387! 聖保祿醫院大出包 PCR「陰寫成陽」

忙中有錯在所難免,聖保祿醫院正在積極補破網,只是隨著確診人數不斷攀升,這場防疫大作戰,還有得打。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知名牛乳攜手公益團體 推出偏鄉藝術陪伴課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