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原住民自治法」卡關21年 原民會主委夷將·拔路兒主張「分流立法」

走了21年頭的原住民族自治法,因制度衝擊過大、原民社會意見分歧,朝野難有共識,遲遲未能通過。原民會主委夷將·拔路兒,今天(20號)在立院報告時,主張採「分流立法」的推動方式,能務實處理原住民族的各項議題,未來要推動原住民族自治法也將會更加容易!

更多新聞: 政壇首例!傳立委廖國棟PCR陰轉陽確診

主委夷將·拔路兒強調,目前原住民族自治各面法規,已有地方制度、原住民族基本法、公職人員選罷法,能落實自治區域的政治參與;原住民族教育法和語言發展法也落實了原住民的教育和語言自治;在財政部分也有財政收支劃分法能達成原住民的財政自主,所以應先在各領域發展自治條件,未來才能順利處理行政區劃等核心問題,邁向更完整的民族自治。

(民視新聞/黃芷琳 嚴文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廖國棟確診住進台大病房 莊人祥:超過65歲且有其他疾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