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女友飛台求嫁!開口竟要「300萬聘金」台男崩潰:辦不到
1名網友發文,表示自己分手長達半年的中國女友,這天突然回台找他復合,並要求結婚,但女方家長竟高達台幣開出300萬的聘金。(圖/翻攝免費圖庫unsplash)

生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許多情侶在分手後,若是還惦記著另一半,都會選擇與對方複合。不過若是一複合就急著要結婚,甚至要求高達300萬的聘金,您會接受嗎?1名網友發文,表示自己分手長達半年的中國女友,這天突然回台找他復合,並要求結婚,但女方家長竟高達台幣開出300萬的聘金,讓他大嘆「實在無法達到」,並無奈問「婚姻為什麼要跟金錢掛鉤呢」。

更多新聞: 閃亮亮深夜「比基尼夾西瓜」泳池側拍照!11.3萬人全戀愛


中國女友飛台求嫁!開口竟要「300萬聘金」台男崩潰:辦不到
1名網友發文,表示自己分手長達半年的中國女友,這天突然回台找他復合,並要求結婚,但女方家長竟高達台幣開出300萬的聘金。(圖/翻攝自《Dcard》)



1名網友在《Dcard》發文,表示自己之前認識了1位家境非常好的中國女友,並與她墜入愛河,交往長達2年之久,但最後發現自己與對方家境實在差距太大,配不上她的家庭,無奈說道「我們曾經非常的愛對方,但她父母要求的的我實在無法達到,最後落得分手的場面」,並坦言自己當時哭得很慘,後來回台灣後,長達半年都沒有聯絡。

而在這天,這位中國前女友突然傳訊息問原PO在哪裡,表示隔離出來第一件事就是要找他,還對原PO說了很多,坦言「不想做後悔的事」,並透露2人那天擁抱了很久很久,「今晚我們該做的該說的都說了,這幾天我會陪著她,她的家人反對我們在一起,不想她嫁到台灣,無奈的她也哭了」。

中國女友飛台求嫁!開口竟要「300萬聘金」台男崩潰:辦不到
1名網友發文,表示自己分手長達半年的中國女友,這天突然回台找他復合,並要求結婚,但女方家長竟高達台幣開出300萬的聘金。(示意圖/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)


原PO也列出了女方家長開出的條件,「在中國要有房,有車,66萬人民幣彩禮(約台幣300萬元)」,超龐大的金額讓原PO實在承受不了,「我25歲,她27歲,這個目標我實在還無法,女生急著嫁,怪罪著我的無法,我只是一直說著對不起」,最後無奈寫道「真的,很無奈,婚姻為什麼要跟金錢掛鉤呢」。

原PO也在留言區透露「我本身是餐飲創業,在收入方面,在台灣是差不多8萬台幣上下,這個數字在對岸,根本不看在眼裡,也不是我不努力,是實在無法達到以上的要求,我也不是家財萬貫的類型,在台灣也只是住家裡跟買一台代步車這樣的條件」。


中國女友飛台求嫁!開口竟要「300萬聘金」台男崩潰:辦不到
文章曝光後,立刻引發網友討論。(圖/翻攝自《Dcard》)


文章曝光後,立刻引發網友討論,紛紛感嘆「因為中國家長把女兒當投資,彩禮就是陋習,而且人家都27了沒有自主權?」、「有必要這麼卑微?」、「開出的條件就是要你們放棄對方放棄這段感情」、「這禮金風氣真的是要改一改,都什麼年代了,禮金這風氣連中共政府都看不下去」。

也有網友表示「中國朋友告訴我,他們不管怎樣都會給彩禮,有車有房都是很基本,彩禮有的還100萬人民幣,雖然我自己不看重那些,但他們好像蠻重視的」、「文化不同,只能尊重」、「你們不適合,女方都27了,還這麼聽父母的話,基本上你這些東西沒有應該結不了婚」、「有錢人結婚,雙方家庭拿出上百萬禮贈給對方,算是一種財力證明吧?畢竟誰也不想自己的兒女以後過苦日子」。

更多新聞: 火鍋店醬料區為何擺砂糖?內行曝「2神用途」:老饕都這樣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