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篩試劑仍未到貨 貨架前空蕩蕩一片

本土確診數連日飆升,快篩試劑供不應求,藥局從上周開始缺貨至今,依舊叫不到貨,幸運買到的民眾說,他花了300元才買到,但有民眾不禁疑惑,政府徵收快篩國家隊衝高試劑產能,總統蔡英文也喊話,已向國外購買1億劑快篩試劑,打算將價格壓低到每劑100元,但現在市面上為何還缺貨?

更多新聞: 長榮海運「筆試、面試」關卡曝光!NFT、8位數加法都入題

電話預訂快篩試劑,卻無法知道到貨時間,來到放試劑的貨架前,也是空蕩蕩一片。

藥局藥劑師易麗珍表示,「我們已經5天沒有貨可以賣了,那有些廠商是說有貨,但是的話價格來講是很尷尬的,就是300元一支的價格,民眾對5月1日的期待,有一個心理落差在。」快篩試劑仍未到貨 貨架前空蕩蕩一片跑了其他幾家藥局,門口大大的完售公告,直接叫你不用上門再問,儘管總統蔡英文日前表示,已向國外添購1億劑快篩試劑,目標壓低價格,控制在一劑100元左右,但民眾目前依舊買不到。

台北市藥師公會社區藥局主委曾光洵說,「快篩試劑因為目前是,非常奇貨可居的商品,廠商端目前的降價還沒有到,我們基本上是沒有感受,這一批貨出完以後,也許下一批貨我們期待他會降價吧。」快篩試劑仍未到貨 貨架前空蕩蕩一片觀察市面上的試劑價格,國產品牌寶齡富錦、台塑生醫跟安特羅,單劑售價約250到360元,泰博分三階段調降,最快4/25從300元降到230元,5/25再降到低於200元;進口品牌羅氏、快得利、亞培,單劑維持300元上下,不過全都賣到缺貨,近期只有亞培傳出出貨、但不調降的消息。快篩試劑仍未到貨 貨架前空蕩蕩一片民眾說,「上星期去買第一次是買,一個360元,隔了兩天又去買,一組5個一個就變300元了。」、「可能會希望到時候,政府那邊會有配套措施,可能有補助之類的吧。」、「需求嘛,如果說價格他覺得可以接受,那他就接受,不能接受的話就等著政府的政策,再轉彎再改變吧。」

政府釋出降價消息,實際卻買不到,民眾只能無奈的再等等,能不能穩定供貨都是問題,下一步的降價,各界等著看。快篩試劑仍未到貨 貨架前空蕩蕩一片(民視新聞/唐詩晴、黃鈺淳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100元快篩試劑未上市 藥局賣回原價依舊缺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