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森訪甘地故鄉 盼英印年底前敲定自貿協議

英國首相強森最近出訪印度,今天到西部的古吉拉特邦,拜訪印度國父甘地的故居,還在當地操作紡紗車製作布料。強森也表示,希望今年底前能和印度敲定自由貿易協議,讓兩國都能降低對外國石油與天然氣等能源的依賴。

更多新聞: 怕牛被轟、作物賣不出去 烏農民恐懼中度日

雙腿盤坐,眼神有夠專注,英國首相強森出訪印度,21號來到印度國父甘地的故鄉,古吉拉特邦,親自操作紡紗車,效法聖雄甘地的精神。

接下紡紗車模型禮物,因為英國殖民印度期間,甘地就是利用紡紗運動,讓印度人逐漸脫離對英國紡織廠的依賴,不過這次強森出訪印度,目的之一就是要加強英印兩國的經濟合作。

英國首相強森說,「光是這趟行程,我們就談了印度對英國規模達10億英鎊的投資,印度是英國第二大投資國,光這投資就能創造1萬1千個就業機會,希望在年底前或秋天前,敲定另一項自由貿易協議。」

強森也提到印太結盟的安全戰略合作,而在俄烏戰爭下,強森也希望印英兩國都能降低對外國油氣等能源的依賴,也強調英國與印度等民主盟國應該團結一致。

英國首相強森說,「印度之前也強烈譴責布查的暴行,我們必須反映現實我也會向莫迪談到這點。」

印度因為依賴俄國的能源、農產品和軍事設備,在俄烏戰爭上態度模稜。強森22號會在新德里與印度總理莫迪會面,呼籲印度支持烏克蘭,不過也被外界質疑,難度很高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取消進攻改圍城! 普丁向鋼鐵廠烏軍喊「棄械投降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