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坍!中橫關原路段土石崩落 工程人員驚逃

中橫公路週三(4月20日)又傳出土石坍方意外,當時工程人員正在清除掉落的土石,但越清越對不對勁,少量落石掉落後緊接大量土石滑落,嚇得工作人員緊急躲避,推測因為連日降雨,導致土石鬆動,所幸沒有造成任何傷亡。

更多新聞: 南方澳補獲今年第一「鮪」 漁市燃鞭炮恭賀

土石不斷掉落,幾秒鐘瞬間整片坍方,海量砂石灌進通道內,工程人員嚇到,一邊驚呼,一邊快速往後撤退,但山壁還是繼續崩塌,幾乎把整個明隧道口都給堵住。

太魯閣工務段長陳麗華表示,「昨天下午就持續的一直落石,大概有五六次間歇性的落石狀況,大量的在隧道東端出口這邊,土方量我們估算大概有3500立方。」又坍!中橫關原路段土石崩落 工程人員驚逃台8線117k,正在進行邊坡災害搶修工程,週三(4月20日)下午又發生持續性落石,太魯閣工務段採「監看戒護」車輛通行,沒想到下午4點多時道路再度被大量落石阻斷,封閉道路。

新城分局合歡派出所長林福長說明,「為維護用路民眾安全,於今16時道路封閉,關原至洛韶路段,視邊坡狀況以及搶修進度開放通行。」

工務段持續搶救,但中橫公路邊坡脆弱,短短1個月內,發生3次坍方意外,研判和最近連日降雨有關,行經該路段的用路人,上路前得隨時注意天氣和道路資訊。又坍!中橫關原路段土石崩落 工程人員驚逃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風退散!告別涼冷感受 「台灣轉吹東風」鄭明典圖解:濕暖天氣要來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