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恩比德延長賽飆進致勝三分 76人反噬暴龍
(圖/Philadelphia 76ers FB)

NBA美國職籃費城76人明星中鋒恩比德,今天攻下最高的33分,包括在延長賽最後0.8秒飆進超前三分球,助球隊104比101險勝多倫多暴龍,系列賽以3比0聽牌。

更多新聞: MLB/大谷翔平6局12K奪首勝 敲2分打點還寫特殊百年紀錄

恩比德(Joel Embiid)今天繳出33分、13籃板的「雙十」成績單,包括投進決定勝負的關鍵三分球,根據ESPN統計,這是他生涯首次在比賽最後一秒內投進超前或致勝球,過去他共出手14次全部落空。

76人今天開局暖機速度慢半拍,首節就陷入10分落後,加上恩比德上半場累計5投中2,僅拿下5分、4籃板,更讓他們一路挨打,76人全場最多落後17分,在正規賽期間他們更是從未取得領先。

直到延長賽最後3分27秒,76人後衛馬克西(Tyrese Maxey)投籃命中,球隊全場才首度以99比97取得超前。

談到恩比德最後的關鍵超前三分球,馬克西言簡意賅地表示,恩比德就是MVP,而隊友哈登(James Harden)也附和說:「聯盟裡的MVP就在這裡。」

雖然暴龍仍有0.8秒最後一擊機會,不過阿努諾比(OG Anunoby)在弧頂三分線外3步接球時受到對手干擾,讓他未能在比賽時間結束前完成出手,也讓76人驚濤駭浪中完成逆轉勝。

馬克西與哈登今天雙雙攻下19分,此外哈登另外還送出10次助攻,暴龍方面則以阿努諾比的26分最高,射手崔蘭特(Gary Trent Jr.)三分球9投4中拿下次高的24分,替補的阿休瓦(Precious Achiuwa)也有20分、6籃板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大谷6局12K外加2打點 犀利二刀流奪本季首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