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新北增1000例! 侯友宜啟動第二階段居家照護責任醫院
侯友宜說明最新疫情。(圖/民視新聞)

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升溫,國內今天新增2969例本土病例,另有89例境外移入,本土個案分布縣市以新北市1000例最多。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在疫情記者會宣布,今天正式啟動第二階段居家照護責任醫院,未來評估還會有第三階段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防疫保單傳「4至6月不算數」 金管會回應了

侯友宜下午在市府疫情直播記者會中指出,今天新北市確診個案不管是陰轉陽、居隔採檢陽或是新增個案,3個不同面向總共加起來1000例,居家照護2514人,居家隔離列管數為21488,本日可解隔數為1121。

侯友宜說,以整個曲線來看居家照護不斷往上升,表示市民選擇居家照護的比率愈來愈高,今天實施第11天,昨天開始已經有人陸續解隔安全在家,慢慢會被居家照護情形跟大家分析,把居家照護做好才能減輕醫療量能負擔。

新北一口氣新增1000例,侯友宜宣布,新北今日開始啟動第二階段居家照護責任醫院,為的就是擴充量能,除了原先7大責任區,今日啟動汐止國泰、恩主公、新店耕莘3間責任醫院,未來還會評估有第三階段,把醫療量能保持好。

快新聞/新北一口氣增1000例! 侯友宜宣布:第二階段居家照護責任醫院啟動
新北新增1000例。(圖/衛生局提供)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石虎媽媽在哪兒? 小石虎暫送特生中心照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