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小玉賣換臉謎片今當庭認罪 黃捷「不和解」:求償才能達到警惕作用
小玉賣換臉謎片今當庭認罪,黃捷表示「不和解」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網紅「小玉」先前涉嫌以「Deepfake技術」販賣換臉不雅影片牟利,受害者從網紅到民意代表多達上百人,小玉也在今(21)日首開準備庭。被害者之一的高雄市議員黃捷說到,今天是小玉的第一次出庭,希望小玉在法庭上可以真心的悔過,承認自己犯的錯誤,給受害者真心的道歉,她也表示自己不會和解,「主張求償,才能達到警惕作用。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金門+3! 30多歲女確診Ct值10 同住2家人也染疫

網紅「小玉」先前因為用AI換臉技術,製作名人的不雅片,有許多女藝人受害,不法所得上千萬,新北地檢署依照妨害風化、加重誹謗及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等罪嫌,將小玉與及同夥莊男起訴。

據中央社報導,「小玉」朱玉宸等人今日首開準備庭,並且當庭認罪,也願和119名被害者和解,法官則裁定6月9日開庭審理,並將傳喚黃捷、高嘉瑜等被害人。

被害者之一的黃捷說到,看到今日小玉出庭,又讓她重新想起當初的事件內容,心情受影響是難免的,她盼小玉能向所有受害人誠心道歉,在法庭上真心悔過,也希望司法能儘速審理,給予應有的制裁,讓正義得以伸張,也才能還給眾多的受害人一個公道及些許的安慰。

黃捷也說到,屆時傳喚受害人時,她不會進行和解,而是主張求償,才能達到警惕作用,求償所得,也將全數捐給婦女團體,持續幫助身心受創的受害女性再站起來。


快新聞/小玉賣換臉謎片今當庭認罪 黃捷「不和解」:求償才能達到警惕作用
黃捷臉書發文。(圖/取自黃捷臉書)
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嘉義縣+5! 3人居隔確診、1男有外縣市陪病史也染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