赴泰國出賽確診指控遭丟包 體育署:外館積極協助

台灣橄欖球國家代表隊,4月7日赴泰國參加亞巡賽資格賽,跑鋒4號選手余天佑,在當地確診新冠肺炎。余天佑指控被丟包在泰國無人關心,要求體育署比照女足包機回台遭到拒絕,體育署與橄欖球協會回應,第一時間就聯繫外館協助照料,選手只要符合我國防疫規定,就會安排返台。

更多新聞: 開季連12場上壘 鈴木誠也隊史紀錄中斷

選手在場上拚戰,台灣橄欖球國家代表隊,在4月初遠征泰國普吉島,參加亞巡賽資格賽,結束後在12日返台,不過其中一名選手余天佑,卻因為採檢是陽性,沒有辦法登機,必須按泰國規定隔離十天。

赴泰國出賽確診指控遭丟包 體育署:外館積極協助

對此余天佑表示,原本要求比照女足包機回台,遭到體育署拒絕,並說自己被當成人球,身無分文的獨自待在泰國。

體育署競技運動組副組長戴琬琳說,「日前我們知道選手染疫的情形後,第一時間知道之後,我們就立刻跟協會聯絡,請協會要立即跟外館來取得聯繫,請外館來提供協助,讓選手第一要讓他安心下。」

體育署強調第一時間,就請協會幫忙聯絡,而橄欖球協會也澄清,領隊在當地陪伴余天佑,到4月19日才因要事返台,並非置之不理,而且也有安排駐地台商,提供飲食、藥物和住宿生活需要,絕沒有把選手當人球。

赴泰國出賽確診指控遭丟包 體育署:外館積極協助

體育署競技運動組副組長戴琬琳說,「我們也請協會以這個林昀儒,或是周天成的案例來關懷選手,在當地來治療。」

目前根據規定,如果余天佑5次採檢都陽性,按規定就是無法登機,22日會再採檢,如果是陰性,24日就能返台,但如果若仍是陽性,仍依舊無法上機入境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郭水城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疫情嚴峻 亞奧會總幹事:杭州亞運延期列選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