力挺烏克蘭!拜登再加碼援助13億美元

俄羅斯持續猛攻烏克蘭,總統澤倫斯基不斷喊話請求國際社會援助,美國總統拜登4月21日宣布要加碼援助烏克蘭13億美元,包括8億美元的軍援和5億美元的經濟援助,而丹麥和西班牙總理在親訪基輔時,也當下承諾要增援烏克蘭武器。

更多新聞: 俄稱攻下馬里烏波爾 普丁下令封鎖鋼鐵廠

美國總統拜登:「我們不知道戰事會持續多久,但在戰爭即將屆臨2個月之際,我們都知道普丁在戰場上的野心沒有得逞,砲轟基輔好幾星期基輔依然屹立。」

俄羅斯強攻,烏國上下一心奮勇抵抗,美國總統拜登4月21日宣布加碼援烏抗俄。

力挺烏克蘭!拜登再加碼援助13億美元

美國總統拜登:「我在此宣布要再提供烏克蘭8億美元,協助他們在頓巴斯的軍事行動,這其中包括軍事重裝備武器,數十枚榴彈砲,及14萬4千發彈藥與戰術無人機。」

美國上週就宣布新一輪價值8億美元的援助,如今再追加8億,而且除了軍援,還有金援。

力挺烏克蘭!拜登再加碼援助13億美元

美國財長葉倫:「我轉達美國承諾再提供5億美元基金,幫助基輔政府運作包括繼續支付工資,退休金和提供各項服務。」

加上最新的5億美元經濟援助,總計2個月內,美國對烏克蘭的金援已達到10億美元,不過澤倫斯基向國際貨幣基金喊話,戰事消耗人力、物力、財力,更重創烏克蘭經濟,需要大量紓困。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:「現在我們每個月需要700萬...70億美元,應對經濟損失,未來要重建還需要數千億美元。」

每個月70億美元才能撐下去,葉倫坦言任何一個國際組織都難以應付,俄羅斯應該要為此付出代價,而繼葉倫等人帶頭在G20財長會議上離席抗議後,IMF會議上也有官員跟進。

美國財長葉倫:「看到俄國參加全球論壇,不管是G20還是其他國際磋商場域,無法若無其事一切照舊。」

同樣不能裝沒事的,還有丹麥和西班牙總理,兩人訪問基輔,親眼見證博羅江卡的慘狀,齊聲要加碼挺烏。

力挺烏克蘭!拜登再加碼援助13億美元

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:「在此我要通知你澤倫斯基總統,今天新的實際援助,包括6億丹麥克朗,約合9億美元的武器,累計丹麥軍援已經超過10億丹麥克朗。」

西班牙也同步宣布將加倍軍事援助,五角大廈則強調不但美國會持續提供烏克蘭武器,也會盡快派專人訓練,讓所有支援都能真正派上戰場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郭正亮狠酸德國孬!謝志偉發文打臉質疑:是何居心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