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芒果糯米飯」夯! 泰國擬申請世界文化遺產

泰國歌手,上週日在美國音樂節舞台上,大吃芒果糯米飯,讓這國民甜點聲名大噪,更在泰國國內引起芒果糯米風潮,曼谷各處攤販大排長龍,政府甚至準備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請,要讓這美食,成為非物質文化遺產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旗艦「莫斯科號」被烏克蘭炸沉 俄羅斯證實傷亡稱:1死27失蹤
「芒果糯米飯」夯! 泰國擬申請世界文化遺產

攝氏30度左右的泰國曼谷街頭,美食外送平台人員和民眾,大排長龍,跟著到前方一看,原來全都在等這一味、芒果糯米飯。

「芒果糯米飯」夯! 泰國擬申請世界文化遺產

切好的金黃芒果,果香馥郁,旁邊擺上混著滑嫩椰奶的長糯米,這道國民甜點芒果糯米飯近日爆紅,因為泰國饒舌歌手「達努帕」,17日把它帶到美國音樂節舞台上開吃,掀起轟動,讓這美食,成了泰國人的文化認同象徵。

美食外送平台人員說,「一位年輕饒舌歌手,可以創造如此狂熱真不可思議,政府人員多年努力,都無法拉高芒果價格。」

「芒果糯米飯」夯! 泰國擬申請世界文化遺產

芒果糯米飯商家說,「過往我們顧客已經很多,但從來沒有到需要排隊的程度,現在這個隊伍甚至已延伸到火車站。」

19歲的泰國歌手演唱內容,打破外界對泰國的刻板印象,同時讚食物好,人民棒,還暗諷政府,但這次的表演獲得泰國總理肯定,文化部更將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提案,申請把芒果糯米,列為泰國的非物質文化遺產。

芒果糯米飯消費者說,「看到Milli(達努帕)在台上的表演後,我現在幾乎天天吃芒果糯米飯。」

芒果糯米熱潮帶來消費,讓當地芒果種植業者笑開懷,每公斤芒果價格,從20到40泰銖,約合台幣17元到34元,漲到約台幣95元,更一舉搶下國際關注。

(民視新聞/連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俄羅斯宣布第二階段目標 控制烏南和頓巴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