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第三劑未預約遭拒絕 亞東醫院爆爭吵

台灣連續多日本土確診破千例,疫苗也出現搶打潮。雙北及基隆市最近都出現預約不到及庫存見底的窘況,今天早上就有很多人特地請假,到亞東醫院要打莫德納疫苗,不過有人以為能隨到隨打,沒想到第三劑要事先預約,還跟醫護吵了起來。

更多新聞: 清冠一號可用於輕症患者 確診政府公費補助

民眾說,「我禮拜五早上要來也打不到,為什麼要造成這種困擾。」

穿著紅色外套的伯伯,好生氣!興沖沖要來打第三劑莫德納,沒想到卻被拒絕。不過還不只他,還有許多上班族還特地請假,起了個大早,也因爲沒有事先預約,只能打道回府。打第三劑未預約遭拒絕 亞東醫院爆爭吵民眾說,「原本看不需要預約,那今天看就要預約,沒有預約就沒辦法打。」、「醫院說有現場排隊,因為預約不到,所以來排排看,今天說沒預約的不能打。」

本土疫情升溫,再加上從22日開始,進入健身房、參加旅行團都需打滿三劑,民眾排隊搶打疫苗。目前台灣疫苗人口涵蓋量,第一劑84.3%,第二劑79.55%,追加劑(第三劑)56.39%,加強劑0.86%。打第三劑未預約遭拒絕 亞東醫院爆爭吵亞東醫院藥學部副主任吳福森表示,「現在接種的需求非常大,那以我們現在來說疫苗量能非常有限,所以我們也停止隨到隨打,亞東醫院現在的狀況。我們現在收到的疫苗應該都還是要預約制。」

本土確診人數破3千,居隔人數已達6.4萬,不少專家指出未來疫情將向流感化,建議縮短居隔天數、縮小匡列對象範圍,降低社會成本。打第三劑未預約遭拒絕 亞東醫院爆爭吵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說明,「 其實你要嘛就是不隔離,要不就是以篩代隔,我認為減少到5~7天都是有可能的,若五天快篩都是陰性的,就讓他去做自己的事也是可以的,因為將來是減災和共存。」

防疫策略逐漸走向減災,陳時中還喊話,一旦超過15%,約460萬人確診,就等於進入實質共存,但大家都不希望走到短期大爆發那一步。打第三劑未預約遭拒絕 亞東醫院爆爭吵(民視新聞/黃芷琳、陳聖翰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成大醫正妹美照狂炸表特版!網急喊「小馮地位不保」 釣出本尊神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