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搶通放行! 台八線117.4K再傳落石砸車

才剛搶通的中橫公路台八線117.4K處,2天前才因為道路封閉,導致救護車只能繞道,多花了3小時才歸隊。昨天(4月21日)又發生落石砸車意外,雖然監管人員採取機動放車,但邊坡陡峭落石難料,意外難防,好在駕駛只有輕傷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快儲水! 新北新莊區26、27日部分地區將停水23小時

駕駛座前擋風玻璃被砸出一個大洞,向內凹陷,周圍玻璃碎成蜘蛛網狀。中橫公路台8線117.4K,週三(4月20日)發生土石坍方、堵住明隧道口,不料週四(4月21日)才剛搶通,卻又再度發生意外。

新秀消防分隊隊員張家誠表示,「消防局接獲指揮科通報,台8線117.4K處有民眾開車遭落石砸傷,途中路途遙遠,我們請民眾用接駁方式跟我們會合,僅頭部有一處三公分撕裂傷。」才搶通放行! 台八線117.4K再傳落石砸車疑似山區連日降雨,再加上這裡邊坡陡峭、落石位置跟彈跳路徑,都難以掌握,警戒人員雖仔細監控、機動放車,但仍發生落石砸中來車的意外。所幸駕駛並無大礙,只不過,土石崩塌導致道路封閉,真是讓救難人員,好困擾。

新秀消防分隊隊員張家誠說明,「前兩天有案件在台8線松雪樓那邊,回來的路途中117.4K產生了崩塌,沒辦法由原路返回分隊,另改台7甲線由宜蘭羅東返回分隊。」才搶通放行! 台八線117.4K再傳落石砸車消防員表示日前出勤返途,台七117K落石不通,只好往北,經過宜蘭羅東,原本4個半小時的路程,繞了大一圈,花了11個小時才歸隊。中橫落石不斷,只能說還好沒耽誤救人勤務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最棒場地! 台中市自由車場照明設備啟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