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後快篩都陰性 周玉蔻:到底「花生什麼素」

資深媒體人周玉蔻,昨天(21日)在臉書公布自己確診,主持工作也全面中斷。不過,他從確診前到昨天晚上,一共做了三次快篩,結果都是陰性,讓他想問到底是怎麼了?專家則說,確診前幾天病毒量低的話,快篩確實有可能驗不到!

更多新聞: 台鐵五一不加班 交部加開10條「類火車」疏運

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說,「快篩全部陰性,我在去PCR之前是陰性,PCR之後兩次快篩也都是陰性。」

透過視訊方式、現聲力挺新人參選,周玉蔻卻忍不住抱怨,居隔前後共做了三次快篩都是陰性,懷疑自己真的確診嗎?

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說,「最神奇的是我聽了所有人,到今天中午為止不是你們都有去篩,就連我的司機今天早上PCR出來,也是陰性,那我的陽性是從哪裡來的。」

確診後快篩都陰性 周玉蔻:到底「花生什麼素」

臉書PO文,透露自己收到PCR陽性通知後,自己又做了一次快篩是陰性,跟他接觸的人不論PCR或快篩也都是陰,忍不住想問指揮中心發生甚麼事?

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說,「前一兩天病毒量可能會稍微會低一點,快篩可能會漏掉這也不是不可能,不過我們算感染期會往前至少拉三天,所以他確診的那天前面三天都具有傳染力,跟他接觸的人都要小心一點。」

專家認為可能是病毒量不多,影響了快篩結果,其實周玉蔻20日早上7點就先快篩陰,10點40到醫院PCR最後結果陽性確診,21日白天和晚上,他又分別做了兩次快篩,結果都是陰,除了病毒量低外,外界也懷疑,採檢方式正確嗎?

確診後快篩都陰性 周玉蔻:到底「花生什麼素」

耳鼻喉科醫師呂郁蔚說,「當你棉棒通到你剛找到的鼻口地板,這個時候我們就沿著地板前進,我們就往後往後碰到牆壁這就對了,這時候你可以選擇上下抓一抓,左右抓一抓還是轉一圈然後拿出來。」

耳鼻喉科醫師親自示範,正確的捅鼻子方式,就怕做不到位。提醒民眾,自我快篩,還是得多注意操作,結果才會更準確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醫藥大學研發抗疫茶包 稱能阻斷8成感染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