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地表最強第六人柯瑞再飆27分 勇士3比0領先金塊
金州勇士明星後衛柯瑞(右)22日又砍下27分,以118比113擊敗丹佛金塊。(圖取自twitter.com/warriors)

金州勇士明星後衛柯瑞堪稱是地表最強第六人,繼上一戰替補23分鐘轟下34分,今天又砍下27分,以118比113擊敗丹佛金塊,在NBA西部季後賽首輪以3比0聽牌。

更多新聞: 溫網今年禁俄、白俄參賽 球王喬科維奇不贊同

NBA美國職籃西部第3種子的金州勇士,今天前往丹佛踢館,王牌後衛柯瑞(Stephen Curry)與先發後衛波爾(Jordan Poole)雙雙攻下27分,搭配湯普森(Klay Thompson)也有26分進帳,3人合力就轟下80分。

勇士今天擊敗金塊後,在7戰4勝制系列賽以3比0聽牌,距晉級只剩最後一步,而陷入淘汰邊緣的金塊情勢並不樂觀,因為在NBA歷史上,從未有球隊在0比3落後下能成功翻盤。

季後賽傷癒歸隊的柯瑞,今天依舊從替補出發,也堪稱地表「最強第六人」,他依舊維持高效,全場17投9中、包括三分球9投3中。

上半場打完,勇士以69比59取得雙位數領先,不過第3節金塊拉出一波30比18攻勢超前,第4節雙方陷入拉鋸、雙方互有領先。

約基奇(Nikola Jokic)今天攻下全場最高37分、18籃板與5助攻,不過他在比賽結束前最後34.7秒被勇士防守大鎖葛林(Draymond Green)抄截,錯失持續縮小分差的機會,金塊也只能賠上犯規讓波爾站上罰球線。

隨後老將伊戈達拉(Andre Iguodala)又成功封蓋了金塊前鋒巴頓(Will Barton)的三分出手,也順利撲滅金塊反撲氣焰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不給卡砲拚3千安機會 洋基故意四壞遭噓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