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基隆首推「居家照護自我申請快速通道」 確診者掃QR code 即可入案居家照護
基隆首推「自我申請快速通道」,確診者掃QR code 即可入案居家照護。(圖/取自林右昌臉書)

今天基隆市新增275例本土確診個案,基隆市長林右昌宣布,今天開始就推出「自我申請快速通道」,確診民眾只要接到醫療院所PCR陽性通知,就可掃QR code,進行資料申請,完成後衛生局即開始評估,確診者就可快速入案開始居家照護,減少等待和評估的時間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宜蘭+80「晶園喜宴再增4人染疫」 累積180人確診

林右昌說明基隆疫況,今天新增275例,其中75歲的高齡長者有4人,6歲以下有20人,在確診者居家照護的部分,評估人數共152人;完成健康條件審核的99人;符合個案77人,今天開始會擴大確診者居家醫療照顧派發血氧機,林右昌有呼籲確診民眾,如果家中已有血氧機的人可以告知衛生局,把物資留給需要的人。

林右昌坦言,目前確診者人數眾多導致資料上傳塞車,居家醫療照顧服務在今天基隆市首先推出自我申請快速通道,只要掃QR code就可以進行確診者醫療照顧的申請,不用等到醫療院所、衛生局做疫調時才開始評估,為了縮短確診者在家裡等待的時間,只要確診民眾申請後上傳完成,衛生局就會進行初步審查,沒問題後就會傳送給合作的醫療院所,就開始入案,啟動居家醫療照護的服務。

林右昌表示,如此一來就可以省下民眾等待、醫療院所評估的時間,這樣可以減少1.5-2天等待的時間,確診民眾心情上也可以得到支持,民眾若接到醫療院所PCR陽性通知就可以立即申請,或者民眾是確診者在家居隔,今天公布之後就可以立即上網上傳資料,加速相關程序,減少大家等待的時間。


快新聞/基隆首推「自我申請快速通道」 確診者即掃QR code 即可入案居家照護
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+1325! 侯友宜示警「海嘯還沒到」 籲中央將居隔轉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