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藍營控關切會計法修法 陳菊辦公室駁斥:不曾亦不可能干涉
陳菊院長辦公室發表聲明表示,陳菊向來恪遵憲法分際,秉持院際之間相互尊重,對於立法院依據憲法規定為最高立法機關,有議決法律案等權,不曾亦不可能干涉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昨續審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《會計法》第99條之1條文修正草案,國民黨團痛批此舉是為前總統陳水扁除罪,今再開記者會指控監察院長陳菊曾致電立委關切修法,陳菊辦公室下午發聲明澄清,強調陳菊不曾亦不可能干涉,更絕無外界指稱關切或交辦等情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+1325! 侯友宜示警「海嘯還沒到」 籲中央將居隔轉型

國民黨團上午開記者會,譴責陳菊身為監察院長公然介入扁案,根本就是德不配位,黨團總召曾銘宗更稱已掌握陳菊建立監委Line群組,交換相關「意見」,已經違反了《憲法增修條文》第7條的規定,質疑陳菊已不適合再擔任監察院長。

對此,陳菊院長辦公室發表聲明表示,陳菊向來恪遵憲法分際,秉持院際之間相互尊重,對於立法院依據憲法規定為最高立法機關,有議決法律案等權,不曾亦不可能干涉,更絕無外界指稱關切或交辦等情;相關報導純屬空穴來風,與事實不符,至感遺憾,並盼外界理性討論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桃園增588例! 和碩科技移工群聚爆15人確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