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新北+1325! 侯友宜示警「海嘯還沒到」 籲中央將居隔轉型
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在疫情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。(圖/民視新聞)

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升溫,國內今天新增3766例本土病例,另有93例境外移入,本土個案分布縣市以新北市1325例最多。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在疫情記者會表示,未來確診個案還會再增加,「這個量還不是到海嘯時間」,他也建議中央思考居隔轉型,轉為居家快篩加自主健康管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重症+12「半數沒打疫苗」 重症高齡90歲呼吸窘迫

侯友宜下午在市府疫情直播記者會中指出,今天新北市新增確診個案1325名,居家照護量達到3165人,居家隔離列管數為24421,本日可解隔數為2675人。

快新聞/新北+1325! 侯友宜示警「海嘯還沒到」 籲中央將居隔轉型
新北新增1325例。(圖/衛生局提供)

侯友宜說,以整個曲線來看新北市居家隔離包含居家照護的量,從4月14日統計來看的話,增加的速度曲線接近20、21日弧度就越陡峭,未來一定會往上更衝,因為確診數量及選擇居家照護的市民會愈來愈多。

他也提到,居家照護的量,再加居家隔離的量,8天左右就上升16545人,醫療以及公衛團隊夥伴都會積極面對,「這個量還不是到海嘯時間,只是從大浪開始慢慢轉到巨浪」,面對這樣的量能要開始思考。

談及居家照護,侯友宜表示,新北4月11日開始試運轉居家照護,如果當時沒有試運轉,4月14日就馬上啟動辦理,以這樣的公衛服務量居家隔離及居家照護光7天增加至27586例,相信新北市面對短時間的醫療量能,會給大家帶來莫大挑戰。

至於居家隔離人數一直往上衝,侯友宜也建議中央思考居隔轉型,轉為居家快篩加自主健康管理。

快新聞/新北+1325! 侯友宜示警「海嘯還沒到」 籲中央將居隔轉型
侯友宜呼籲中央將居隔轉型。(圖/衛生局提供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竹市+23「17處足跡曝」!張惠妹演唱會增1確診 饗食天堂、健身房在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