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蔡英文特赦2人葉毓蘭嘆出手太晚 林靜儀揭真相批:根本假動作
前國軍少將韓豫平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立法院國民黨團批總統蔡英文今天頒布總統令,特赦因挪用2880元加菜金遭判刑過重前少將韓豫平、士官張淯森,是在消費國軍、討好國軍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受訪,吳斯懷、葉毓蘭等人之前還跑到法務部為韓、張兩人遭到判刑陳情叫屈,如今卻批蔡總統是在討好國軍,不禁讓人質疑,他們之前替韓、張抗議司法不公的舉動,根本就是假動作、動機不純正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+1325! 侯友宜示警「海嘯還沒到」 籲中央將居隔轉型

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日上午11時30於黨團記者室召開「總統特赦韓豫平、張淯森 是在消費國軍、討好國軍?」記者會,由立委吳斯懷主持、葉毓蘭、楊瓊瓔出席。

對此,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受訪表示,今天召開記者會的吳斯懷、葉毓蘭,之前還跑到法務部,為韓、張兩人遭到判刑陳情叫屈,如今韓少將被特赦,竟污衊蔡總統是在討好國軍,這樣前後不一的雙標行為,不禁讓人質疑,他們之前替韓、張抗議司法不公的舉動,根本就是假動作。

對於國民黨立院黨團抨擊蔡總統特赦一事,林靜儀說,總統是三軍統帥,體恤將士辛苦,也考量到法律的公平適切性,依照憲法賦予總統權責予以特赦,試問何來的消費、討好國軍,「國民黨這樣的抹黑總統,反顯露出他們逢英必反的政治陰謀論」。

林靜儀強調,韓豫平前少將與張淯森士官因挪用加菜金遭到判刑,除了戳破吳斯懷、葉毓蘭等人雙面假象,更凸顯一件事,就是歷來多件共諜案,涉嫌叛國的退伍軍人卻輕輕放過,有的判刑刑度遠不如本案,才是應該好好思考的問題爭點。

林靜儀也表示,今天上午看到特赦新聞後,她覺得這是一件非常溫暖的消息,蔡總統可以體恤國軍,讓微罪卻遭到重罰的狀況能夠有圓滿的解決方法,也給當事人和家屬安慰,「況且當時不分黨派的立委通通都有出來聲援,現在卻有人要出來自打嘴巴,實在是看不懂邏輯和標準在哪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國高中下週演練遠距教學 國小生到校家長可自行選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