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歲擁「800萬存款+台南一棟房」夠退休嗎?網分析:不亂花其實夠了
存到足夠的錢退休,是不少上班族的人生目標。(示意圖/pixabay)

財經中心/陳冠宇報導

存夠錢退休是不少人出社會的一大目標,不過到底要存多少錢才夠呢?一名網友日前分享40多歲同事的案例,同事除了戶頭裡有800萬存款外,還有一棟台南鄉下的房子,決定向老闆提辭呈退休,讓他不知道該怎麼勸退對方,引起網友熱烈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降落!鳳梨收驚意外「九天玄女上身」 粉絲一看嚇傻:著猴喔

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,透露一名同事現在40歲多歲,單身的他最近得到父母的800萬元,還有在台南鄉下的一間房子,決定在月底向老闆提出離職,理由也非常簡單「就是覺得賺夠了想退休了」,由於專案都還沒完成,讓原PO有些措手不及,「身為好同事的我該怎麼勸他?」。

40歲擁「800萬存款+台南一棟房」夠退休嗎?網分析:不亂花其實夠了
同事「覺得賺夠了」打算退休,讓原PO苦惱不知道該怎麼勸。(圖/翻攝自PTT)


對此,網友們紛紛回覆「八百萬領股息一個月兩萬夠了」、「不亂花的話,現在物價是可以,但是真的要過很節省」、「60跟65歲還有退休金,800真的很夠」、「鄉下有房,老實生活一個月有兩萬五還行」、「他做到44也存不少了吧,單身躺平夠了」、「44歲也存不少了吧,可以回鄉下隨便做個什麼都爽」。

也有網友分析,「工作20年的存款+800萬+一棟房子,你不退休一輩子也就差不多賺這麼多,他賺到了退休合理吧。44歲最多就工作20年退休,你就想像再工作20年,你會有一棟房子跟800萬現金嗎?」。

更多新聞: Netflix股價崩跌35%!謝金河分析「像仆倒的巨人」:恐難恢復昔日風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