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8歲阿公「5000元求租萬華雅房」需入戶籍 社工求助:我知道很難!
高齡長者找房十分不容易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網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張婷瑗報導

一名網友發文透露,最近看到社工PO文,表示要替高齡長者找房子,預算約落在5000至6000元,不過,還需入戶籍及申請租金補助,因此增添了找房子的難度,就連社工也坦言「我知道很難、很難、很難,但我也只能努力找了,希望大家能幫幫忙。」。因此原PO詢問「有沒有什麼配套措施保障高齡租客呢?」,貼文一出,隨即引來一票網友心疼回覆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女童夜市叫賣「茶葉蛋1包50元」 人夫心疼PO文…網曝黑暗真相!


78歲阿公「5000元求租萬華雅房」需入戶籍 社工求助:我知道很難!
社工積極幫該伯伯找房子。(圖/翻攝自《PTT》)

原PO在《PTT》「home-sale板」轉貼臉書一則求租文,發文者是一名社工,表示要替78歲的伯伯找房子,預算約5000至6000元,地點希望是北市萬華區的雅房,或是2至3人同處也可接受,樓層可2至3樓,且房東肯能入戶籍,並申請租屋補助等。

社工補充,伯伯單身無子女,也無不良嗜好,除了一點三高外,其餘身體狀況良好,還可自行去醫院看病,最後不忘懇求說道「我知道很難、很難、很難,但我也只能努力找了,希望大家能幫幫忙。」,一字一句,道出高齡者租屋的艱辛。

78歲阿公「5000元求租萬華雅房」需入戶籍 社工求助:我知道很難!
原PO轉貼社工PO文,有感而發。(圖/翻攝自《PTT》)

對此,原PO不禁感慨「平常看到求租文底下,留言都會有很多人推薦房子,但這樣的求租條件貼文下的留言卻只有加油、推。」,接著心疼詢問「如果年輕時沒有買房都租房,又單身未婚無子女,老了是不是會變成沒有地方住的下流老人,好奇問下政府有沒有什麼配套措施保障高齡租客呢?」。

文章曝光後,網友們熱烈回應「看了很多弱勢案例,但真正需要的人都感覺只能苟延殘喘的活下去,社會住宅的房東也會選房客」、「你無法強迫別人要租給他阿」、「社會住宅不知能不能幫上忙」、「社會就是弱肉強食」。

更多新聞: 女乘客又鬧事!高雄女疑騙錢搭車 「腳交」踹椅飆國罵影片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