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碩龜山廠群聚擴大 鄭文燦:確診數會更多

桃園市今天再新增527例本土病例,市長鄭文燦預告,明天確診人數肯定更多,甚至直逼千人大關。因為和碩龜山廠的群聚擴大,以確診人數比例20~30%來算,全廠2600人,預估將有超過500人確診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嘉義市新增9本土 1人曾去看阿妹演唱會

清消人員來來回回沿著廠區外圍和馬路噴灑消毒水,進出人員都得量體溫和酒精消毒,桃園和碩龜山廠群聚擴大,在60多位移工宿舍員工確診後,桃園市府擴大採檢了風險區域的1627人,預估確診數字將會十分驚人。

和碩龜山廠群聚擴大 鄭文燦:確診數會更多

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,「這個部分比較是由移工引起的,因為移工的群聚性比較強,不只是同樣的工作場所,他同住,而且在同個餐廳,所以這個和碩聯合是典型的群聚感染事件,所以明天確診量會比較大,因為他全廠有2600多人,那麼預估會有20%左右的確診率,就是這個案子就會超過4、500個。」

確診人數預估一口氣就會增加超過500人,桃園市長鄭文燦示警的同時,也斷然下令和碩龜山廠停工5天。

和碩龜山廠群聚擴大 鄭文燦:確診數會更多

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,「和碩聯合龜山廠全廠停工5天,那我們要進行多次採檢,確保企業的營運安全。」

桃園市疫情燒不停,23日單日新增個案再度突破500例,來到527人,22日單日社區篩檢站加上專案採檢共8851人,居家隔離人數超過8千人,這場防疫大作戰,還有得打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停車遇魔王「人肉佔車位」還嗆:哪條法律不准?內行網友法條專業支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