漢聲合唱團40週年 疫情下衛武營音樂廳演出

新冠疫情衝擊,不少演出團體的行程都被打亂,尤其民間歌唱同好自發組成的合唱團,一路走過40個年頭,更加不容易。高雄「漢聲合唱團」,去年(2021年)就計畫要登上高雄衛武營國家音樂廳,舉行40週年紀念演唱會,延到今年又遇到疫情升溫,不過還是有很多觀眾同好買票進場,在最高音樂殿堂共同圓夢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喊話台鐵員工「放開心胸迎向改革」 蘇貞昌:造成乘客不便不會獲支持

1981年成立的「漢聲合唱團」,渾厚和諧的歌聲,唱出了「漢聲四十情深榮耀」的紀念演唱會。

漢聲合唱團40週年 疫情下衛武營音樂廳演出

為了這場40年的紀念演唱會,團員已經練習將近2年,中間因為疫情一度停止團練,但大家不斷自主練習,就希望能完成這人生重要的時刻。

每位團員和工作人員都遵照衛武營規定,演出當天通通快篩,幸好都陰性過關,終於能將最美妙的歌聲,在疫情當中傳頌平安和祈福。

演唱內容豐富動人,有英文的《韓德爾》神劇歌曲,有難度極高的拉丁文《莫札特加冕彌撒組曲》,也有輕鬆活潑或是曲調優美的國、台語和聲歌曲。

團員在演出前,更是不懈怠的排練,甚至還加入動感舞步,不同於一般合唱團演出。

聲樂演唱家周欣潔說,「我覺得他們就是非常的努力,有看到漢聲上下一條心。」

長度達25分鐘的《莫札特彌撒曲》,還請來4位聲樂演唱家,讓整個演唱會的質感無懈可擊。尤其還特別加入對位室內樂團的演奏,國內知名傑出的年輕指揮張成璞博士,帶領76位團員全力以赴,唱出天籟美聲。

指揮張成璞說,「很棒的聲音跟音樂都有做出來,這次大家在台上都表現得非常精湛,而且都用生命在唱歌,我覺得是最讓人感動的事情。」

創團老團長李學焜說,「非常開心,很久沒有這樣的場面了。」

漢聲合唱團40週年 疫情下衛武營音樂廳演出

民間同好組成的「漢聲合唱團」,走過漫長的40年,期待藉由歌唱的力量,在充滿病毒和戰爭的年代,傳達希望與愛,讓世界更和諧。

(民視新聞/黃揚俊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街頭驚見「香檳色科技感暴改車」!蝦趴阿公載阿嬤兜風網笑:圓青春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