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站、潮州站設接種站 再現搶打疫苗人潮

本土疫情持續攀升,加上政府祭出3劑令,催出疫苗打氣。屏東縣政府今天(4月23日)在屏東和潮州火車站開設施打站,限量500劑,民眾大排長龍等著要來打疫苗,有人一早5點就來排隊,等了3個半小時才打到。不過也有幾名高中生不知道打追加劑要間隔5個月,也跟著排隊,最後卻不能打。

更多新聞: 街頭驚見「香檳色科技感暴改車」!蝦趴阿公載阿嬤兜風網笑:圓青春夢

屏東火車站再次出現貪食蛇,每到週六重覆的景象一再出現,長長的人龍從車站內一路延伸到車站外頭,轉了一個彎又一個彎,全都是要來打疫苗的人,施打站人員一一發放號碼牌,因為上午打莫德納限量500,8點半開打,有人怕打不到,清晨就來排隊。

屏東站、潮州站設接種站 再現搶打疫苗人潮

民眾說,「今天早上5點來排的,因為現在疫情開始嚴重了,怕如果不早點來排的話,會等不到名額。」

早就知道會排很長,要等很久,民眾有備而來,準備小椅子邊排邊坐,滑手機打發時間,有高中生自己來排隊,也有家長帶著孩子來,但排了老半天才發現根本不能打。

高二學生說,「今天不能打,他說未滿18歲,未滿18歲距離上一劑要間隔5個月。」

家長抱怨,看潘孟安臉書只有寫「打莫德納需滿12歲」,以為高中生可以打第3劑了,沒想到白跑一趟。

屏東站、潮州站設接種站 再現搶打疫苗人潮

本土疫情持續攀升,加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祭出3劑限令,讓不少本來不想打疫苗的民眾都來打了,催出疫苗打氣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疫情升溫 朱立倫籲:中央趕快做好防疫決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