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取消行程與陳時中開會 侯友宜:目前不了解主題
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國內疫情延燒,確診數攀升,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揭3階段「以篩代隔」,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喊「緩不濟急」。今日侯友宜受訪回應,再呼籲「溝通才能解決問題」,區域聯防步驟必須一致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網球一哥曾俊欣紅土8連勝!逆轉闖進布拉格4強 今晚爭決賽門票

媒體詢問,傳聞稍後要跟陳時中、台北市長柯文哲開會,討論內容為何?侯友宜回應,目前不了解主題,但他覺得大家多溝通,北北基桃跨區做好聯合轉型過程中,從輕零變共存,很多步驟方向、共同生活圈觀念中,看到確診環境中,面對轉型過程中,要有區域聯防概念,區域聯防步驟是一致性,這才是大家同心齊力,與中央一起並肩作戰,調整各區域步調,讓防疫轉彎過程中順暢。

陳時中提出3階段「以篩代隔」,不過侯友宜認為緩不濟急,侯友宜今日指出,他一直跟中央溝通,每個地區要面對很多議題,「溝通才能解決問題」,不管是他提出的居家快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,或是以篩代隔,這都大同小異。

侯友宜說,中央說三階段,轉彎過程中如何大家面對、要快還是慢,大家要好好思考,每個地方狀況不同。若新北沒快速啟動居家照護,光今日居家照護瞬間達到4221名,人已經在解隔,若前兩天才啟動,對於整體後端醫療量能不好,會短時間內佔據醫療量能,所以「及早部署,總比臨時好」,所以我常常很早跟中央私下建議,這些準備是善意的,大家都希望把事情做好,善意一起面對才是解決問題最重要方向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上海實施「攻堅九大行動」疫情持續燒 單日再增逾2萬例、12死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