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老舊公寓難取餐「鑰匙丟下樓」? 侯友宜:陳時中想把問題解決
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民視新聞)

疫情延燒,各縣市採取居家隔離激增,餐飲外送、仰賴外送員,但老舊公寓無管理員、對講機成為難題,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昨說,若有這種情況民眾可以把鑰匙丟下樓,這種情況很少見。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受訪回應,「我想陳部長是想把問題解決的人,他也不是有意的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基隆疫苗施打站大排長龍! 外縣市民眾「自備折疊椅」來搶打

國內疫情嚴峻,居家照護陸續啟動,如何送餐成為一大課題,需仰賴外送員。其中,老舊公寓沒社區管理員、對講機,關於確診者是否可戴口罩下樓取餐等,陳時中回應,「如果是我,真的有這個情形,也只好把這個鑰匙丟下來,丟下來以後消毒噴一噴,乾淨然後開門拿上去,鑰匙放在門口還給他。」,不過這種情況很少。

針對此言論,侯友宜早上回應緩頰,表示執行細項包羅萬象,難免第一線同仁也會碰到相對困難。他認為可以用很多方式去解決,也要互相體諒、包容對方,把防疫做到位,用這樣方式面對,「我想陳部長是想把問題解決的人,他也不是有意的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玉山8:43「下冰雹雷雨」! 雪白世界畫面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