戰火中的復活節 烏國民眾祈禱和平早日到來

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今天滿2個月,正好遇上東正教復活節,烏克蘭教徒紛紛到教堂參加彌撒,希望耶穌復活之日,能為接下來的戰爭帶來轉機,而烏東地區由於被俄軍炮火猛轟,教徒想到教堂祈求和平,都改成快閃,就怕路途中,被俄軍攻擊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海道觀光船沉沒失聯 海上保安廳:尋獲10人全數罹難

烏克蘭首都基輔市中心教堂,24號舉行東正教復活節彌撒,聖歌旋律,撫慰歷經戰亂的烏克蘭人。戰火中的復活節 烏國民眾祈禱和平早日到來有人不禁悲從中來,人群中還可以看到穿著軍服的士兵。現場數百位東正教徒齊聚,胸前劃十字,點黃色蠟燭,在內心與神對話,期盼和平早日到來。教堂外,神職人員灑水祈福。

烏克蘭東正教神父說,「你帶什麼來就會帶什麼走,他們帶著邪惡而來,就會接收到自身的邪惡。」

復活節、也就是耶穌復活之日,剛好遇上俄軍入侵烏國滿2個月,烏國總統澤倫斯基,同天在演說中強調,邪惡不會摧毀烏國,並祈求上帝給烏國人帶來幸福與慰藉。

烏克蘭東正教徒說,「現在是一個非常艱困的時刻,親近你的人與你的親戚,都正在受苦時真的很難受,感謝上帝讓我們,有這樣一位總統。」

烏克蘭東正教徒說,「即便我們沒有穿著軍服,不代表我們不支持或不協助烏軍,上帝與我們同在我們會贏,榮光歸烏克蘭。」

烏克蘭士兵抱著鋼盔,裝著象徵新生命開始的雞蛋,以及傳統烏克蘭復活節麵包。與此同時,烏東地區的士兵,為挺住俄軍炮火,連節日都難過。距離前線僅20公里的東南部州札波羅熱,民眾雖怕遭俄軍砲襲,還是有教徒領著竹籃,來給神職人員祈福。

札波羅熱居民說,「陽光明媚天空晴朗,但我的靈魂卻無法平靜,我非常、非常希望烏克蘭,能擁有自由、愛與希望。」

有人選擇快閃過節,教堂都來不及踏入。而烏克蘭東正教會,呼籲神職人員和民眾,在俄軍攻打猛烈地區,取消夜晚的慶祝活動。全國各地教徒,不管在哪,內心祈求的,可能都是希望戰爭早日落幕。

(民視新聞/連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南韓蛇蠍美人為千萬保險金3度弒夫 2任前男友竟也因意外身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