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一級戰區「板橋6搶5」 擬參選人找立委拉抬聲量

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初選將在5月2日~5月8日間舉行,其中板橋被稱為「一級戰區」,現任議員戴瑋姍、黃俊哲要拚連任,但新人山田摩衣、石一佑、黃淑君、和吳亞蓁,也都來勢洶洶,上演6搶5的局面。各擬參選人紛紛找立委當母雞拉抬聲量,也展現派系間的團結氣勢。

更多新聞: 法總統大選在即!展現民意不分地點 法國妞曝:在台灣也能投票

走入士林市場,和週日一早採買的民眾親切問好,民進黨士北區的擬參選人陳賢蔚,在進行電話民調前的黃金周末全力衝刺拜票,還特別跨區請來同派系新潮流的師妹──新北市議員戴瑋姍相助。

新北市議員(民)戴瑋姍說,「師兄有需要,我們一定全力來相挺,我想這段時間也是需要給他送暖,也希望把師兄送進台北市議會。」

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(民)陳賢蔚表示,「這一次的黨內初選競爭相當地激烈,不能再只差一點點。」

士北初選要8搶5,戰況激烈。不過戴瑋姍自己的選區板橋,也被視為一級戰區。她和現任議員黃俊哲要拚連任,但新人山田摩衣、石一佑、黃淑君和吳亞蓁也都來勢洶洶,上演6搶5的局面,將在5月2日至5月8日間進行初選,決定誰出線。

新北一級戰區板橋6搶5 擬參選人找立委拉抬聲量

中氣十足地向攤商介紹山田摩衣,土城、三峽區的資深立委吳琪銘,則特別來到隔壁選區幫站台,要鄉親給正國會的年輕人一個機會。

立委(民)吳琪銘說,「年輕人出來選,就是一個非常正向,希望我們板橋的鄉親給摩衣一個機會。」

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(民)山田摩衣表示,「(吳琪銘站台)等於也是傳承給我這樣子的經驗,那也希望說,我也期許自己啦,未來可以像吳琪銘委員一樣優秀。」

新北一級戰區板橋6搶5 擬參選人找立委拉抬聲量

另一頭,板橋的英系立委羅致政,則是為了她站上吉普車。立委(民)羅致政指出,「石代表上一屆在最後大選沒有過關,可是四年來幾乎沒有停止過,在地方非常認真地經營,那我被她的精神感動到。」

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(民)石一佑說,「新人其實加成的效果也都蠻嚇人的,但我相信板橋的民眾,他眼睛是雪亮的。」

直說推薦無關派系,只是希望力挺在地方深耕數十年、回鍋再戰的石一佑。隨著新北初選時間,倒數剩下一週,各個擬參選人拚知名度、支持度,全力衝刺中!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策顧問黃先柱病逝 民進黨不捨:為台灣民主貢獻己力實為本黨模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