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學爆染疫被匡列 男大生傻眼:開學至今沒進校

高雄疫情再度突破百例,以外縣市旅遊史威脅最大。林園有員警染疫,現在各分局分流上班,以電子方式交班。校園確診人數持續增加,傳出某科大一名男大生因為學校有確診學生,他接到採檢的匡列通知,不過他說開學到現在都沒進學校,衛生局則說特殊狀況可以即時反映,如果確定沒進學校,應該就沒有風險。

更多新聞: 國衛院估單日4.5萬確診!陳時中喊朝紐西蘭經驗「致死率0.05%」努力

高雄疫情單日再破百例,現在共有26家補習班停課改成線上課程,連校園也持續累積確診者。某科大的男大生接獲簡訊通知被匡列,要求PCR採檢,因為修課班級有同學確診,全班都需要採檢,但他一頭霧水,因為他從開學到現在沒有去過一次學校,不過還是前往採檢,到底這種情況該如何界定?

高市衛生局技正潘炤穎說,「匡列的過程當中,如果有類似這樣比較特殊狀況,會跟我們這邊來反應,從學校開學之初就沒有進入校園,這部分那自然風險不會成立。」

同學爆染疫被匡列 男大生傻眼:開學至今沒進校

而員警染疫情形也不斷擴大,繼三民二及左營警分局共傳出12名員警確診後,又爆出林園警分局有員警染疫,讓警方不得不分流上班,但勤務交接還是有接觸問題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,「原則上是盡量能夠以所謂的電子交班,或者是用通訊方式做交班為原則。」

另外娛樂場所再新增7例,足跡遍步樂世界小吃部及彩虹林小吃部,嚴格規定須有打3劑疫苗證明才能入場,市府目前並不打算強制歇業。

同學爆染疫被匡列 男大生傻眼:開學至今沒進校

高市衛生局技正潘炤穎說明,「在特定場域裡面造成感染的狀況,我們還是會依照SOP去匡列所謂接觸者,這部分我們一切依(中央)規定執行。」

台塑林園廠群聚事件,從職場到家屬及外包廠商,目前共22例確診,衛生局擴大匡列表示全數採檢完畢,風險在可控制範圍內。市府提醒民眾察覺身體有異樣,可先自行買快篩檢驗,全民實施分級醫療隨著疫情不斷擴大,大家都得多點自覺。

(民視新聞/呂彥頡、陳俐臻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雲林+37! 褒忠幼兒園相關增11例「傳染源仍不明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