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高中以下學校人員未打3劑疫苗 5月9日起須每週快篩或PCR
教育部近日發函,5月9日起,高中以下學校工作人員皆應接種3劑疫苗,如果醫師不建議或因個人因素無法接種,必須每週1次快篩或PCR陰性才能提供服務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本土COVID-19確診大爆增,未來進校園是否必須接種3劑疫苗,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呼籲,生活若不想受限制就打好打滿。教育部近日則發函,5月9日起,高中以下學校工作人員皆應接種3劑疫苗,如果醫師不建議或因個人因素無法接種,必須每週1次快篩或PCR陰性才能提供服務;其中若是醫師不建議,則快篩試劑費用由政府補助,若因個人因素,就要自費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最新民調指2024總統看好度僅「3.2%」 朱立倫:個別民調不予置評

根據中央社報導,教育部發函,請高中以下學校工作人員儘速接種3劑疫苗,新進人員首次服務前如未接種3劑疫苗,應提供自費3天內抗原快篩(含家用快篩)或PCR檢測陰性證明。學校工作人員若曾為確診個案,並持有3個月內由衛生機關開立的解除隔離通知書者,可暫免檢具疫苗接種證明,不過於解除隔離滿3個月後,還是應依時程儘速完整接種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現在要努力壓平曲線」 前台大醫:別讓感染指數型上升一飛衝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