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「現在要努力壓平曲線」 前台大醫:別讓感染指數型上升一飛衝天
林氏璧表示,現在要努力的是壓平曲線,讓感染不要指數型上升一飛衝天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(孔祥琪)今日在臉書粉專貼出一張照片,並說自己兩年多沒有去日本了,「兩年前那個寒假,在羽田機場飛北海道時,富士山和我們招手」,他也請大家分享一下各自看到的富士山。談到國內本土COVID-19疫情,他認為現在要努力的是壓平曲線,讓感染不要指數型上升一飛衝天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最新民調指2024總統看好度僅「3.2%」 朱立倫:個別民調不予置評

林氏璧今日透過臉書粉專發文表示,衛福部長陳時中最近被問到暑假有可能開放出國返台免隔離嗎,陳多次回答到,目前世界疫情在下降,台灣在上升,未來看看各國染疫率,若7天、14天內的數據差不多,暑假或許有疫情水平一樣的國家,就能夠自由流通,返台有望免除隔離,並提到防疫政策持續滾動式調整,居家隔離天數縮短也有可能。

林氏璧接著說,「這我這兩年講過很多次對吧?當新冠已經進入社區感染,你和國外都一樣,這時邊境管制就沒有很大的意義了。台灣之前守的像世外桃源,因此很難減少檢疫天數。隨著台灣也進入社區感染,我們離日本的距離反而是變近了」。

本土疫情延燒,林氏璧認為,現在要努力的是壓平曲線,讓感染不要指數型上升一飛衝天,希望看到的曲線不要像香港或韓國,要比較像紐西蘭和新加坡這樣的丘陵。林氏璧說:「你想想看,如果部長說的15%,345萬人分散在3至4個月內感染,和劈哩啪啦1至2個月就感染完,當然是後者比較容易發生醫療崩潰呀!且後者有可能到一個狀況,由於盛行率太高,日本反而不敢開放對我們旅遊。大家加油,拚完這一場,我們一起去看富士山!」

快新聞/「現在要努力壓平曲線」 前台大醫:讓感染別指數型上升一飛衝天
林氏璧談疫情。(圖/擷取自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臉書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被通緝還不戴口罩! YouBike騎士被逮傻眼:不知道自己被通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