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的變黃金!印度靠「牛糞發電」替城市供電 西方能源巨擘也參一腳
印度部分城市,開始使用牛糞來發電,許多國際企業,也從牛糞中看到商機,及早進駐卡位。(圖/路透社)

影音中心/廖國安報導

為了節能與環保,許多科學家正不斷尋找替代能源,而近期印度部分城市,開始使用「牛糞」來發電,為城市的公車提供電力,吸引了國際的目光,印度總理莫迪更進一步表示,會建造更多生物天然氣發電廠,為當地提供乾淨能源,同時還可以增加農民收入。

更多新聞: 夜市女歌手遭酒水潑臉!奧客引全網怒火 3天後真相曝光結局大反轉

據《法新社》20日報導,印度政府2月在中央邦印多爾市的郊區,設立了一處生物發電站,利用牛糞產生的甲烷,製造天然氣,給城市供電,同時也帶給農民豐厚的報酬。牛糞帶來的商機,也成為不少能源巨擘關注的對象。

世界六大石油公司中的英國BP公眾有限公司、道達爾能源公司,以及美國加州的潔淨能源經銷公司,三方也一同合作,砸下數億美元在牧場從事天然氣生產,潔淨能源經銷公司更預計此方案,能在2026年,額外增加7000萬美元(約新台幣21億元)的獲利。

然而提煉生物燃料的成本並不低,且市場規模依然很小,但許多國際企業已經從牛糞當中,嗅到「金錢的味道」,及早進駐卡位。

更多新聞: 超萌微型車!日賽車手買40年前「1人座」汽車 穿梭東京路人行注目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