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仁慕尼黑德甲10連霸 創歐洲頂級聯賽紀錄
圖取自FC Bayern München FB

德甲豪門拜仁慕尼黑,星期天在主場擊敗第二名的多特蒙德隊,以75分的積分,提前登上聯賽冠軍寶座,完成隊史10連霸,同時創下歐洲五大頂級聯賽,最長的連霸紀錄,德甲在1962年成立,拜仁慕尼黑至今已經奪下31次冠軍。

更多新聞: 中職/張祐銘3安2打點MVP 自比螺絲盼幫助團隊

拜仁慕尼黑,在主場安聯球場,3:1擊敗多特蒙德後,連續第10年登上德甲冠軍寶座,慕尼黑最出名的就是啤酒,球員們拿著超大啤酒杯,猛噴總教練納格爾斯曼,這位才34歲的主帥,是德甲史上,最年輕的總教練,第一次帶隊奪冠

拜仁慕尼黑隊總教練納格爾斯曼表示,「仍是很重要的冠軍,對那些贏得10次的球員,或湯瑪斯穆勒贏過11次也是一樣,今天打敗多特蒙德又是在主場,也是很重要對我來說很重要,這是我生涯第一個大賽冠軍。」

拜仁慕尼黑是德甲豪門,陣中名將如雲,擊敗排名第二的多特蒙德後,積分來到75分,領先多特蒙德12分,球季還剩下3場比賽,拜仁慕尼黑提前登基,10連霸也超越義甲祖文特斯的9連霸,創下歐洲五大頂級聯賽,最長連霸紀錄,同時,德甲成立59年,拜仁慕尼黑31度封王,其他球隊看不到車尾燈

拜仁慕尼黑隊後衛基米奇說,「對我來說不是10連霸,很不巧地我只有7連霸,但對拜仁慕尼黑來說,10連霸意味著我們在這裡很努力。」

鏡頭再轉到法甲,梅西效力的豪門巴黎聖日爾曼,星期天在主場,和朗斯1:1踢平後,也提前4場,登上法甲冠軍寶座,這是巴黎聖日爾曼,第10個聯賽冠軍,追平了法甲紀錄,也是梅西離開西甲巴塞隆納後,第一個冠軍頭銜,他和巴黎聖日爾曼,至少還有1年的合約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楊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射箭男團橫掃世界盃首站 湯智鈞:金牌是大家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