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升溫爆疫苗搶打潮 民眾打不到怒罵醫護

本土疫情升溫,各地出現疫苗搶打潮,南投縣大賣場,民眾大排長龍,把出入口擠得水洩不通,而前陣子,疫苗乏人問津,導至上萬劑莫德納直接報廢,不少民眾打不到,就把怒氣出在醫護人員身上,苗栗縣頭份衛生所也無奈發文,拜託民眾不要再對辛苦同仁「發脾氣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萬芳「到府採檢」惹議 周玉蔻還原始末感謝柯P、黃珊珊還清白

大賣場,民眾背貼背,隊伍到底有多長?

從接種站,沿著店面,一路排到停車場、出口、入口,再到賣場外,繞了整整一圈,但不是要搶特賣會,而是為了來打疫苗。

疫情升溫爆疫苗搶打潮 民眾打不到怒罵醫護

民眾說,「嚇死人,是收到通知單來的,哪知道人那麼多。」

本土疫情單日突破5千例,南投縣24日新增11人確診,民眾心驚驚,搶打疫苗,但也因為動線不良,排到耐心全沒了。

民眾說,「大賣場繞一圈,然後再繞出去,再回來,你看這種效率,怎麼會這麼好啊。」

南投縣政府衛生局副局長吳美玲表示,「在家樂福的假日接種站,有1068位施打民眾,其中有800多位是外縣市的民眾,這樣的情形,原來不是在我們的估算當中。」

疫情激出疫苗打氣,各縣市,以莫德納最夯,不少人都撲了空。

民眾說,「我24號上網查,是說可以隨到隨打,而且還知道今天早上是莫德納。」

前陣子疫苗乏人問津,上萬劑莫德納,直接報廢,如今疫情升溫,卻是一劑難求,民眾難掩怒氣。

疫情升溫爆疫苗搶打潮 民眾打不到怒罵醫護

頭份市衛生所,發出貼文替醫護發聲,「請市民不要對診所同仁發脾氣,打針本來就需要等待的不是嗎?」、「請給醫療院所同仁多點同理心及感恩的心」、「電話已經增加到6線,但民眾一撥通就開罵,我們真的已經盡力了。」

衛生所同仁,協助施打疫苗、進行疫調,工作內容包山包海,也呼籲民眾保持理性,耐心等待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、邱俊超 南投-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柯文哲:年底400萬人確診、至少4萬人死亡 轟中央「明知不可能清零還不早講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