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軍復活節持續砲轟 美布林肯、防長抵基輔

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昨天滿兩個月,雖然正好遇上東正教復活節,俄軍並沒有停止攻擊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強調,從未放棄和談止戰,;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,稍早已經抵達基輔。

更多新聞: 夜市女歌手遭酒水潑臉!奧客引全網怒火 3天後真相曝光結局大反轉

4月24日是東正教復活節,但俄軍炮火無止熄,黑海明珠砲聲隆隆。

一輪轟下來,又造成傷亡。俄軍還想猛攻同在黑海邊的赫爾松。

CNN主播說,「烏軍表示俄軍正計畫攻擊赫爾松,以確保烏南和烏東戰事推進。」

美國退役將領赫特林說,「三個方向烏國東北東南和南部要注意,尤其是東北和東南會是未來幾天,俄軍主要攻擊熱區。」

事實上,自從宣布戰爭第二階段目標,俄軍就加碼攻擊烏南和東部頓巴斯地區。

俄國國防部發言人說,「俄軍使用高精準的陸基飛彈,摧毀了烏軍位於巴甫洛格勒地區,幾處火藥製造廠。」

烏軍總參謀部發言人說,「俄軍在頓內次克等方向,使用迫擊砲多管火箭等砲彈,沿著整個前線向烏軍陣地開火。」

俄軍宣稱打掉烏軍4座火箭砲彈藥庫、10架無人機,烏軍也稱力擋俄軍12次進攻,雙方互有戰果,但困在馬里烏波爾的烏國軍民處境艱難。

馬里烏波爾市民說,「我代表馬里烏波爾市民,請求全世界幫幫我們拜託。」

幾乎打爛的馬里烏波爾,除了有烏軍死守亞速鋼鐵廠,更有千名老弱婦孺避難地下室。

烏克蘭總統顧問阿列斯托維奇說,「我們邀請俄方到亞速鋼鐵廠隔壁,進行一輪特別的談判,呼籲俄方和談代表來協商復活節停火。」

烏方想在慘絕人寰的馬城,促成人道談判,不過俄方已讀不回,總統澤倫斯基則警告、俄方要是出奧步,就沒什麼好談。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,「如果我方再有人折損,如果在新成立所謂的「共和國」搞「假公投」,烏方會退出所有協商。」

要戰還是要和?澤倫斯基強調正常人都會選停火,但面對「俄」勢力,他對來訪的美國高層喊話。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,「你今天不能空手而來,我們期待的不只是伴手禮,而是特別的幫助和特定的武器。」

烏克蘭總統府證實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防長奧斯汀已經抵達基輔,雙方將就美方軍援和戰事深入討論,澤倫斯基也再度向美國總統拜登保證,基輔夠安全、歡迎親自接觸烏克蘭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上海封城揭人性自私面!老公煮水餃躲陽台「全吃光」孕妻心寒想離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