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丁身體出狀況?出席彌撒焦躁咬唇、身體晃不停
俄羅斯總統普丁。(圖/取自推特Igor Sushko)

俄羅斯總統普丁,昨天(24日)出席俄羅斯東正教的復活節彌撒活動,由於普丁不斷出現咀嚼、咬嘴唇、身體晃動等狀況,外界再度懷疑普丁的身體恐怕出現問題。另方面,現任俄國東正教牧首基里爾,長年以來與普丁關係密切,此次也表態支持俄軍入侵烏克蘭,被宗教人士抨擊是挾著民眾信仰,成為普丁的政治宣傳打手。

更多新聞: 夜市女歌手遭酒水潑臉!奧客引全網怒火 3天後真相曝光結局大反轉

俄國東正教牧首基里爾說,「祈禱世界和平以及精神的救贖。」

俄國總統普丁,24日前往莫斯科救世主大教堂,參加俄羅斯東正教的復活節彌撒,但過程中並未發表關於烏俄戰事的談話。

但媒體也注意到,彌撒時的普丁不斷出現咀嚼、咬嘴唇及身體左右晃動等狀況,看來情緒相當焦躁。而普丁21日與國防部長紹伊古會面時,也被鏡頭捕捉到他上半身無力靠在椅背上,右手緊抓桌角、但右腳卻不斷抖動的畫面,再度令人質疑普丁的健康。

但各界猜測普丁身體狀況同時,也關注俄國政治與宗教的緊密聯繫。身為東正教牧首的基里爾,自2009年上任以來,就被認為是普丁的精神盟友。

俄國東正教牧首基里爾說,「希望這場內戰能盡早結束,讓我們期盼已久的和平終能降臨。」

基里爾除了多次與普丁會面,且經常發言力挺普丁外,此次俄軍入侵烏克蘭,他也表態支持普丁決定。

俄國東正教牧首基里爾說,「我們都是源自基輔,有著相連歷史性命運的同一民族。」

專家分析認為,普丁和基里爾都同樣深信所謂「俄羅斯世界」的理念,期盼將過去由沙皇統治的、各個俄語使用區重新聚集為一,重新打造出一個俄羅斯帝國。

笹川和平財團研究員畔蒜泰助說,「俄羅斯東正教可說是位處在,"俄羅斯世界"理念的中心位置,而擁有相同信仰的俄國、烏克蘭和白俄羅斯,更被認為是這理念中的最重要核心。」

但也有俄國東正教人士抨擊,基里爾挾著身為宗教領袖的高度,成為普丁的政治宣傳打手,藉信仰力量激起民眾支持,也讓普丁宛如成為現代沙皇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上海封城揭人性自私面!老公煮水餃躲陽台「全吃光」孕妻心寒想離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