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累計41確診 14區封控 民憂封城爆搶購潮

中國疫情持續蔓延。上海市又新增超過1.9萬人染疫,而病故人數也增加51例,重症患者以年長者居多;北京則是單日新增19起確診,三天累積41人染疫,目前朝陽區就已劃出至少14個封控區,民眾則擔憂封城、陷入了恐慌搶購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+1861 居隔3萬! 侯友宜再喊居隔快轉型、維持醫療量能

北京民眾說,「封嘍封嘍。」

北京疫情自22日爆出,已隱匿傳播一星期、還涉及學校、旅行團、家庭等多條傳播鏈後,24日光是朝陽區就新增至少14個封控區,北京市內最大的小區天通苑,出入口甚至搭起鐵架禁止通行。至於尚未被風控的區域,民眾則趕緊出門搶購存糧。

北京民眾說,「這裡就是北京市場,你看我們市場的人,搶菜搶的不得了,比過年人還多呢。」

雖然北京當局保證蔬果供應絕對充足,但不只傳統市場萬頭鑽動,來到大型超市,貨架也幾乎被搜刮一空,大家都深怕會像上海人一樣,面臨被關在家中彈盡援絕的窘境。

北京民眾說,「北京馬上要封城啦,9點超市關門,現在還爆滿備點戰略物資。」

除了封控多個社區外,北京也展開大規模篩檢,到處都能看到民眾大排長龍的景象。

北京民眾說,「看這個核酸隊伍,從村門口排到,我也不知排到哪了。」

北京市內大規模篩檢,等待的超長人龍隊伍旁,看到大媽們還在大跳廣場舞。由於篩檢一次就得排隊等上好幾小時,還傳出有人利用特權、插隊提前篩檢的狀況。

而封城已超過一個月的上海,疫情也還是不容樂觀,25日雖然新增超過1.9萬例確診,已小幅下滑,但死亡人數卻大幅攀升。

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趙丹丹說,「4月24日新增本土死亡病例有51例,平均年齡達到了84.2歲。」

另外上海方艙的隔離狀況也持續為人詬病,除了患者間無法維持安全距離外,環境髒亂又加上設備簡陋,讓人抱怨根本像在坐牢。

但即便情勢不妙,上海已有多家汽車廠在準備復工。至於蘋果供應鏈,根據港媒報導,19日才剛復工的富士康昆山廠,又在20日因傳出員工染疫再度停工。上海市也宣布,26日將再進行新一輪的全市核酸檢測,上海的解封看來是遙遙無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陳建仁分析台灣等11國疫情數據 「這2樣須備齊」維持正常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