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疫情失控上升別恐慌 急診醫曝「安定人心」關鍵
振興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主任田知學在臉書發文,Omicron致死率比季節性感冒還低。(圖/取自臉書)

新冠肺炎爆發至今已兩年,台灣醫護去年5月堅守崗位抗疫,為保護家中親人不被感染,許多醫護忍痛搬離家中。如今時隔1年疫情未緩,確診數連日破千,讓民眾相當憂心,振興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主任田知學在臉書發文,Omicron致死率比季節性感冒還低,且這波疫情沒有出現醫護搬出去住的浪潮,勤洗手戴口罩顧好免疫力是王道,讓許多人留言感謝「田醫師安定人心的話語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實聯制快取消了! 陳時中:「臺灣社交距離」App一上路就取代

去年5月全台Delta疫情爆發,當時身處第一線急診室奮戰的醫師田知學曾發文感嘆,每天在急診室高風險環境下工作,即使消毒乾淨回到家,依然深怕影響到家人小孩,由於當時疫情嚴峻,身為母親的她,最後仍然決定離開兩個她最深愛的男人(兒子、老公),忍痛搬出去住。

然而,時隔一年,雖然台灣疫情仍未緩解,但是Omicron確診個案以輕症無症狀居多,田知學今(25)日也在臉書發文表示,雖然大家看到失控上升的數字會恐慌,但是這波疫情「沒有」出現第一線醫護搬出去住的浪潮。Omicron現在致死率比季節性感冒還低,我們心中真正恐懼的是什麼?勤洗手戴口罩顧好免疫力是王道。

該篇貼文引起熱烈回響,許多人留言大讚「這篇貼文可以安撫很多惶恐的心」、「感謝田醫師安定人心的話語」、「感謝醫護人員的辛勞」、「辛苦你們了!加油」


快新聞/疫情失控上升別恐慌 急診醫曝「安定人心」關鍵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本土+5108! 陳時中:即起不再公布足跡 地方政府實施「重點疫調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