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周玉蔻質疑檢體被感染「未確診」 新北:PCR陽性都交由指揮中心判定
侯友宜說明最新疫情。(圖/民視新聞)

資深媒體人周玉蔻21日自曝確診COVID-19,不過今天上午她在臉書張貼最新PCR採檢結果,呈現陰性,強調自己根本沒有確診,還說有充分證據証明新北聯醫做PCR檢測時將她的檢體污染。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下午回應,PCR陽性的話都是統一交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判定是否確診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本土+5108! 陳時中:即起不再公布足跡 地方政府實施「重點疫調」

侯友宜下午在市府疫情直播記者會中說明新北新增1861例,並喊話中央趕快將居家隔離轉型,維持醫療量能。

媒體詢問,「周玉蔻強調自己沒有確診,還說新北聯醫做PCR檢測時不小心把她的檢體感染,還質疑防疫指揮系統,還說不要查就會提告」。

對此,侯友宜沒有多做表示,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回應,醫院會秉持醫療專業為民眾服務,這個宗旨是不會改變的,所有依照現行的通報流程,醫院檢查出來PCR結果陽性的話,都是統一交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判定是否確診,不是任何衛生單位、醫療單位可以判定,「至於是否提告,對於個人的選擇我們都予以尊重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確診遭疑自導自演 周玉蔻沉痛哭了:政治立場不同也不能編造栽贓